Thursday, October 11, 2012

何不”豪”給長者?


我在上環返工,不時都會見到一些老婆婆在垃圾桶內執拾舊報紙。應該都是拿來去賣,看見後自己心中免不了感到一陣難過。我也有試拿過舊報紙去賣(當然不是以此謀生),明白一大袋拿到手軟的廢紙才能賺取㡬元收入。是連買扮報紙也不夠,更不用說一個午餐。所以我不明白點解梁振英政府發放長者生活津貼(雙增生果金)好似是一件壞事,像小婦人般斤斤計較,要求資產審查。但擴大政府架構,每年多花㡬千萬公帑郤”眼都唔眨”,認為是合情合理。


政府和支持設資產審查一方所持的理由,無非認為沒有審查就會增加政府開支,將來社會負擔不來。他們搬出一大堆數字,又幾十億又幾百億,我也不清楚到底如何計算出來。不過特區政府計數有多醒,我們大概可以從每年財政預算案得知一二。我就記得財政司說有赤字的一年結果變有盁餘。說是小盁餘的一年最後卻是大盁餘。總而言之政府計算就是極不準確。不然就是誇大事情,去嚇唬人。

香港現在有幾千億儲備,除非以後每年都是百億赤字,也要花上幾十年才花得完。但這是有機會發生嗎? 答案是絕不可能的。指香港負擔不了的人無非是在講大話! 政府提出的資產限額為18萬。今天來說這完全説不得是很多錢。老人家一個不小心動個手術買藥吃已用去一大半。為什麼這樣也要去懲罰他們,令他們拿不到生活津貼? 對待這一群曾經為香港繁榮作出貢獻的人,為什麼要斤斤計較,而不以較寬容的態度對待他們? 對我來說,我寧願”豪”給老人家,也不支持花多一毛錢在梁振英這個無能政府身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