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12

李剛你收聲!


香港人不會忘記,亦不應忘記2012年10月1日這一日。在這天所謂的“國慶日”,香港發生了近年罕有的嚴重交通事故。兩船晚上在南丫島外相撞,其中一艘快速下沉,全船百多乘客墮入漆黑的海中,經歷彷如”鐵違尼號”的惡夢。最後36人不幸死去,還在十多人留院救冶,情況危殆。這是充滿了傷感和難過的一天。迷信的人應該開始覺得特首梁振英”腳頭”極差,上任3個月香港便發生如此慘痛的事故。


事件發生經過仍有待執法單位作出調查,誰對誰錯我們現在難以去下定論。我只希望死者數目就此止住,不要再添新的亡靈,不要再有家庭失去親人至愛。同時,亦再一次令大家看到生命的脆弱。這一刻還和親朋戚友言談甚觀舉杯暢飲。下一刻彼此卻可以是陰陽相隔。我們要在愛的人在生時說出愛意,好好對待他們。否則後悔莫及。

整夜自己都是懷著沈重的心情看深夜的新聞報導,並祈求不會再有人死亡(可惜事與願遺)。然後電視新聞畫面看到特首梁振英往醫院探望傷者,身旁還有中聯辨副主任李剛。李發言表示會以最短時間在廣東省派出打撈船來港協助打撈沉船,務求盡快救出傷者,全力協助搶救。特首站在李旁邊像個副官。看後我是感到極度不安和憤怒。

我覺得李剛的發言是完全不恰當和越權的。事件屬於本港事務,一切應該交給香港最高決策人處理。李的行為干涉了香港的自冶範圍,遺反基本法定下”一國兩制,港人冶港”的原則。或許有人覺得危難當頭我們不應該再如此死板。但我認為有一些原則無論如何也需要堅守的,不能夠含糊,不能夠放鬆。否則今天撞船中共插一把手。明天撞車又加一把腳。那樣”一國兩制”就變成廢物。面對沈船意外,香港消防員丶警方丶特首和局長們還有能力應付,不用中共官員指手畫腳。作為中共在港官員,李剛可以表達哀傷,可以說如有需要可以提供協助。香港人會感激,但僅此至矣! 務請克制,不要隨意發言,動搖香港成功的基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