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12

民建聯嚴重遺返市民整體利益


“立法會議員天主教監察會”是一個由一班教徒成立的民間獨立組織,自香港1991年有地區直選以來每年就議員該年度在立法會內投票和出席率發表報告,藉以作為監察議員在議會內的表現的作用。上星期他們發表了”2011-2012年度監察報告”。就民生議案的投票取向,組織認為民建聯的立場是嚴重違反市民的整體利益。詳細報告,可到該組織網站下載。 http://www.legco-monitors.org

監察會指出,在多個重要民生議題上,包括改革強制性公積金計畫丶重推租務管制以壓抑急升租金丶以及要求兩電提供更多加價資料,民建聯均投以反對票,漠視市民大眾利益。監察組認為,民建聯堅決為政府及大財團護護航,將保皇使命凌駕在公眾利益之上。另外,報告指出民建聯在涉及香港市民按基本法享有的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及集會自由受衝擊的調查議案中,他們均提出反對意見。如此政黨跟本是與民為敵,實在可恥。

報告中另有一些有趣資料。看過不少人批評人民力量議員黃毓民及陳偉業在議會中甚麽也不做,只會”掟蕉搞搞震”(查實掟蕉也只是試過一定罷了)。報告看到兩位議員其實在議會中無論就議案的發言丶質詢丶動議丶和修訂,比起其他功能組別議員和保皇黨,甚至部份泛民議員還要多。他們明顯很努力做好議員一職。另外,又有不少人批評泛民議員為”反對派”,經常”為反而反”。但查看去年的投票記錄,他們投票支持議案的次數其實不少。作為”反對派”,泛民是”當之有愧”了。

不少人對泛民主派議員都有誤解。原因可能出於個人偏見,或屬於不同政黨,又或是被媒體誤導。不少媒體總愛誇大議員部份行為,而對其他事情,甚少或甚至完全不提,給讀者做成錯覺。監察組用最直接的資料呈現事實。誰人真心為港,誰人投機行事,誰人為政府打手,一一無所遁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