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12

政府剝削我們穿衣自由


幾名學民思潮同學在十月一日到灣仔金紫荊廣場參加回歸新中國的升旗儀式。他們沒喊口號,沒拿標語,沒有推撞。身上穿上黑色T Shirt,上面也只有”I Love HK”和”加油”的口號。但被數名自稱”民政事務局人員”粗暴地抓著手腳凌空架起抬走,沒有給予任何解釋。後來記者迫訪,才說同學可能違反了”觀禮守則”。不過守則有甚麽內容郤無可奉告。而所謂的”民政事務局人員”,更被人揭穿了其實是香港警員。


專制極權統治的地方如新中國,官員會限制人民的言論自由,隨時對反對者以其言論入罪。香港暫時來說言論自由還未被侵蝕,但是我們郤開始失去了穿衣的自由。若你記憶力沒有問題,會記得去年某個國家元首訪港,然後裝模作樣地落社區探訪時,有住客穿上”平反六四”恤衫落街,迅速地被幾名黑衣人抬走。那天同時還發生可笑的”黑影論”事件。一切又是香港警方所為。他們沒有吸收經驗,反而變本加厲,以毫不光彩的手段打壓香港人。

香港英冶時期不見有限制人市民穿衣的規定,為什麼由自己人作主後便如此欺負人民? 為什麼穿黑衣會違反”觀禮守則? 守則有沒有事先向想參加儀式的巿民公布? 同一守則是否所有人都要跟隨,還是只是加用在特定目標人物身上? 答案已經一一清楚地寫在牆上,特區政府想方設法,甚至使用執法機關,去對不聽話的香港人打壓。若果有人認為某些政黨的議員在議會內行為暴力,特區政府所作所為暴力上百倍。香港人應該醒醒,不站起來反抗如此不義的政府,我們和下一代能夠享受的自由只會進一步被剝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