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2

賭城醉人四子The Killers 新作"Battle Born"



來自美國賭城Las Vegas的四人樂團The Killers是近年自己很喜歡的其中一隊搖滾組合,成員包括了主音/ 鍵琴手/ 創作大腦 Brandon Flowers,結他手Dave Keuning,彈奏Bass的Mark Stoemer,以及鼓手Ronnie Vannucci。The Killers跟Keane或Coldplay一樣都是玩奏以鍵琴作為主導的搖滾樂。主音Brandon有一把獨特丶頹廢又帶點蒼桑的嗓音。樂隊的作品往往混入了80年代迷人Synth Pop的手法,並透出賭城那種紙醉金迷的世紀末氣氛。這些都是他們叫我著迷的地方。


The Killers在9月時推出了第四張專輯”Battle Born”。這是樂團在Las Vegas的錄音室的名稱,據說新唱片內不少作品都是在這裡製作。唱片距離他們第三張唱片”Days and Ages”分隔了4年 之久(之間主音BF推出了一張個人專輯”Flamingo”),但仍獲得樂迷很好的反應。唱片推出後在英丶美兩地都能夠登上唱片榜前列位置。

新唱片內有12首作品,大部份都是出自Brandon手筆,其他隊員參與了部份創作。唱片用上了5位監製之多,包括甚具名氣的Daniel Lanois 丶Stuart Price,還有 Steve Lillywhite丶 Damian Taylor丶 Brendan O’Brian。 樂隊他們自己也監製了一曲。

“Battle Born”內不乏甚具張力和扣人心弦的搖滾作品。加上聲勢浩大的和音和瑯瑯上囗的旋律,叫人一聽便留下深刻印象。第一曲”Fresh and Bone”是關於歌者對生活的不妥協,歌曲中充滿了怒火。首張單曲”Runaway”說的是一段掙扎中的男女關係。簡潔的開埸引領出激情和盪氣迴腸的stadium rock樂曲。大碟主題曲”Battle Born”同是擁有澎湃氣派和強大和唱,極之適合在大場地集數萬人合唱的一曲,內容說生活中無論遇上多少挫折也迎頭而上,不要放棄。”A Matter of Time”同是說男女關係,歌曲有急速和充滿壓迫感的節奏,加上Brandon肉緊著力的演繹,叫人有些透不過氣來。

唱片內也有不太硬朗的時候。“The Way It Was”是相對比較輕鬆及流行的作品,旋律悅耳,叫我想起Roxette或是Starship在80年代的舊作。“Here With Me”是一首傷感慢歌,無論歌詞和氣氛都是非常動人,Brandon的演繹能夠揪住聆聽者的心。在“Be Still”中已為人父的Brandon以最平和温柔的方式唱出這首帶些搖籃曲風格的一曲,輕輕告訴床上正在入睡的女兒,將來無論任何情況下也不要失去自我。

“Battle Born”由頭到尾都富有不錯水準。我認為各成員的表現和以往比較更是成熟進步,這是一張由頭到尾都叫自己聽得動容的唱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