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4, 2013

特區政府虛弱得連學生也害怕

十一“國慶”,學民思潮成員黃之鋒及黎汶洛如其他市民一樣前往金紫荊廣埸出席升旗禮儀式。他們成功進入觀禮區,其間沒叫口號丶沒有展示標語道具丶沒有擾亂秩序,卻突然被數名不知身分的大漢不猶分說強硬“搬離”該區,過程甚至出暴力行為。黃丶黎向旁邊警員求救,卻被對方冷待,沒有得到任何協助。



光天白日下發生如此侵害市民自由行動的事件,我是感到震驚和憤怒。任何香港市民,無論他/她是否支持政府也好,只要遵守秩序和沒有觸犯任何法例,均有權進入觀禮區。這些大漢所作所為我看不到有任何法理依據,而他們亦沒有向黃丶黎解釋將他們“移走”的原因。大漢甚至沒有表露他們的身分。對待幾個小朋友,所用的武力大得不合比例。

最恐怖的是,有報導說在旁目睹事件的警員對一切完全無動於衷。記得警方那位很有“威勢”的一哥說過香港警察一向嚴正和公平地執法。那為甚麽他們對學民成員被不知名人士暴力對待時可以不聞不問。他們的職負不是包括了保護全香港市民的安全嗎? 那麼是警方不當學民成員是香港市民? 還是警方只保護聽話及支持特區政府的市民? 這實在要去弄個清楚。

而我認為最不可思異的,如此無理的行為在社會上並沒有引來很大迴響。就像是說"誰叫你立場反政府,被"整"是自作自受"。當政府只依立場而不是法律去執法,就可以宣布香港玩完


2 comments:

  1. 真的好恐怖,新聞見到時都覺得有無搞錯。
    但而家D人顛倒黑白,控制輿論,就算有迴響都比人反咬,呢個政府同社會愈來愈畸型。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