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4, 2013

曾志偉,what the fuck?"

對於香港電視不獲689政府發放免費電視牌照一事,很多一向甚少對社會時事表態的藝人和影視從業員,因為事件和自己生計息息相關,都表態認為官員應該清楚交代原因,不要黑箱作業。他們發表聲明,有的甚至參與遊行和集會。他們不是想去搞亂香港,為的是爭取更多就業機會,不想不明不白被政府抹殺。


看來本該所有從業員都會支持的事,偏偏事實並不如此。先有TVB藝員羅鈞滿指責香港電視老闆王維基不責負任,是自己商業決定失敗,與公義無關,應為事件負責。然後有報導指"才子"蕭若元"踢爆"與TVB關係密切的曾志偉不支持遊行集會,甚至有說企圖勸阻其他從業員出席相關活動。

原本我對蕭的話是存有懷疑。縱使知道曾是TVB重臣,但心想他也不會如此自私和不分輕重吧!不幸地一切原來確是事實。

今天網站"主場新聞"報導了部份曾志偉就事件接受商業電台訪問的內容,自己愈看愈是生氣和憤怒。曾志偉認為藝人發聲名有煽動人上街的嫌疑。他認為香港人事無大小也上街遊行,感覺香港很亂。他認為官員事件上做到事,亦已經作出了交代,而他認為根本無需要事事如此。曾又指王維基做事草率,不該輕易相信政府。而炒人是違背對員工的承諾。他又說現在沒有人會想加入政府,因為動不動被人罵。官員做得不好應該給予他們多一點時間。(原文) 看完後自己即時心中的反應,就是:what the fuck?

曾志偉這番言論跟那些"宗心愛黨"的保皇黨無異,完全是愚昧丶混賬和不知所謂的垃圾。甚至誤導大眾,厚顏無恥地為689政府解脫。在雞蛋和高牆中二選一,毫無疑問他是站在高牆的一邊。

事情若不是去到很壞的地步,大家絕望與無助,試問誰人會花上數小時上街遊行,甚至不時會在炎熱的天氣下進行。政府向市民交待決策過程是職責所在,亦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只有獨裁政權才不需要向人民解釋負責。王維基是在政府提示下才大展拳權,誰人會相信在商埸打滾多年,有"魔童"外號的他在政府沒有任何承諾下大量投資? 所說的金額是9億而不是9千元。違反承諾的可是689政府,而不該是王維基。官員表現差自然理應受到批評。而那些民望長期不合格的,例如梁振英丶陳茂波丶吳克儉等,好應該下台離去。他們收受優厚薪水去服務市民,可不是給他們慢慢學習如何去做一個好官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