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13

粱振英同阿奎諾說了些甚麼?

三名不同香港媒體的記者在印尼峇里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議,向菲律賓總統阿奎諾提出了一些可能令對方不悅的問題(會否就人質事件道歉),結果被主辨單位以沒有禮貌和保安理由"搶去"記者的證件和立刻趕離場,甚至連原本入住的酒店也返不了。一切顯出一個看似文明的世界級會議,主辦單位對原來屬於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處理手法毫不文明。所用暴力完全超過了比例,行徑近乎野蠻。



記者提問是履行本身職責。本身問題合乎情理。他們不需要亦不應該理會被訪者的感受,否則訪問便會出現嚴重偏頗。指記者高聲提問是不禮貌並不合理,大聲可能因為背景噪吵引起。將事件上升至嚴重保安層面,令記者連原來入住的酒店也返不了,絕對是濫用權力和荒謬又可笑的反應。

晚間電視台先報導了這件事。一分鐘後竟然見到"我們的特首"梁振英和菲律賓總統阿奎諾言談甚歡的畫面。不知梁特首是否知道香港的記者受到侮辱。他又會否就事件向阿奎諾和主辦單位嚴肅地提出呈交報告的要求。甚至要求對方就人質事件向家屬道歉。

不過,我認為梁振英一定不會這樣做。因為他只是由小圈子選舉出來的特首。他並不關心香港人的生死和尊嚴,也不用向我們問責。過去一年這點已經十分清楚。

梁振英和阿奎諾說了些甚麽? 以下純粹是我的推測。如有雷同,實屬不幸。

阿X諾: 阿梁,我叫主辦單位掃把走你果幾個記者。
梁X英: (微笑地) 唔~
阿X諾: 佢地都冇有識死,問埋D鬼問題,令老子尷尬。
梁X英: (微笑地) 唔~
阿X諾: 如果係菲律賓,一旱我捉左佢地去搶弊了。
梁X英: (微笑地) 唔~
阿X諾: 你地香港人成日講乜野新聞自由,核心價值,正一"多舊魚"。
梁X英:嘻!嘻!真係唔該晒你。我想郁班傳媒好耐。今晚飲酒宵晚直落入我數。

2 comments:

  1. 無錯,TVB新聞果頭報完記者被扣留證件,下一幕就見到特首笑騎騎同阿奎諾傾閒計,呢個對比真諷刺,真應景! 真係唔知梁生今次同港人爭取到D咩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