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政治也會找上你

過去24小時,我覺得香港變了,變成了一個我不熟悉的香港。

首先,面書中不少平常只愛張貼吃喝玩樂丶或BB貓狗相片,對時事政治一向漠不關心的朋友,竟然都在轉貼那個"萬人齊撐!!! 快發牌比香港電視!!! "的群組消息。氣氛的熱烈,比舊年反國教事件或不久前林慧思老師事件更甚。我完全感受到大家的憤怒,該群組亦在短短24小時左右已經獲得超過40萬個like。


然後,我聽到平日在我印象中對時事一向不表態的香港演藝人,紛紛竟然"刁民"上身批評特區政府起來。不是一兩個,而是為數不少。演員楊英偉質疑為什麼689專愛與民為敵,是否要去貫徹歹角角色。有導演說: 政府不公,決定佔中。"佔中"不多了一名生力軍。我覺得最勁是艾威。他接受有線電視新聞訪問說:今夕吾軀歸故土,他朝君體也相同。今日行會可以答你「我唔需要向你地交代」、唔需要解釋咩原因say no。第日任何問題,行會作任何決定,亦唔需要同大家交代、同大家解釋。他說得頭頭是道,表現好過不少九流政客或時事評論員。

再然後是商人王維基。他的公司失落了政府剛公布的新的免費電視牌照。王除了向信任他的員工道歉,批評政府黑箱作業外,還說了一向: 香港仲有冇公義? 本地新聞媒體網站"主場新聞"亦以此作為標題。一看我是還以為自己眼花看錯。因為這句話若然出自長毛丶阿牛丶或是大舊等反斗民主派議員,我認為是合情合情。但出自坐擁數十億身家的商人口中,我覺得很是奇怪。

不過,原因可能好簡單,就是縱使你不去理政治,政治到頭來也會找上了你。今天大家大概終於能夠明白這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