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3

"左膠"騎劫集會?

昨天出席了某個群組在Facebook發起撐香港電視的遊行。從銅鑼灣東角道出發去金鐘政府總部,之後再有集會舉行。其實這次活動誰是搞手我也不大清楚,但主題是清晰的: 要求689政府解釋不發新電視牌給香港電視原因,行政會議不能夠黑箱作業。


很多人參與遊行,滿街都是依照主辨方呼籲穿上黑衣的遊行人士。街道密密麻麻的人頭,我猜人數至少有十萬人以上。遊行過程沒有大衝突發生,偶有開路的要求,但總括來說是順利的。集會氣氛也不錯,香港電視員工輪流上台發言抒發感受。我在政總逗留至七點左右便離去。

還以為這天活動完美,回家上網才發現並不如此,發生了一些糾紛。晚上10時左右傳來網略意見領袖指集會被"左膠"騎劫,批評聲音此起彼落。有人衝上台揮舞港英旗。又說Facebook群組發起人原來也是"左膠",呼籲加入了的人退出。又說"左膠"令集會參與人數大減,因為騎劫不成。又說"左膠"冒名籌款。"左膠"成為無惡不作的壞人。

不過,當集會主題是如此清晰的情況下,我是不明白所謂的"左膠"如何可以騎劫得了集會。如果他們同時也舉行遊行,是否也犯下同樣的罪? 那到底我是應該,還是不應該上街遊行去?騎劫集會是為了什麼? 他們如何可以瞞騙廣大市民去達到暗中不能告人的目的? 騎劫不成所以想集會不了了之的指控會否太過上鋼上線? 至於冒名籌款,可能我時運高,在政總逗留的數小時中完全沒有遇上過。

我可以接受有人話他們計劃不周。或是手法不高明。或經驗不熟練。但上台搶咪,一大堆說服力欠奉的理由的指責,我覺得並不公道。尤其部份指責出自"行公義丶好憐憫"網台的主持人。

最後想說,如果遊行真的是由"左膠"所辨,我覺得參與人士欠了他們一句:多謝晒!

2 comments:

  1. 沒錯,圍政總的目標非常明確,就是要求政府解釋不發牌的原因,以及爭取發牌,所以我不明白為何某些人還要搞甚麼分組討論,或者提議大家分散力量去圍 TVB / ATV。至於籌款安排,我覺得應該事先公佈詳情,而非在市民集會期間無故籌款。另外,是次集會應該由港視員工主導,其他團體只適宜協助而不該喧賓奪主。

    ReplyDelete
  2. 我的理解和看法。分組討論是決定下一步行動。籌款安排做得不好,但搞活動也要錢,就沒有見到有人主動提出為主辨方分攤費用。另外,港視員工若能夠主導是好,不做也不該怪責另一些人,這也是香港人的事。遊行也不是港視員工主導,難道又被人騎劫了?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