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前朝的錯?

689政府就發放新免費電視牌照一事,又再一次令到香港市民無比憤怒。上任一年多,若要去點算689最成功的一項政績,我認為必定就是團結市民對抗政府的決心,以及令原來不關心政治的人走上街去。


你敢說不是嗎? 去年的"反對國民教育"事件,令不少學生丶父母丶中產上街,免得孩子們受到左毒盲目愛國"情懷"的傷害。最新的"免費電視牌照"事件,又令一班一向不理時事政治的藝人丶家庭主婦丶和辨公室OL上街反抗。大家開始明白,無論你討厭與否,日常生活中其實都充滿了政治。另一方面,誠如某位名嘴所言: 你不去搞政治,政治也會搞上你。

政府官員面對各界的批評,由689丶到主事官員丶到政務司等人,全都變成了人肉錄音機,回答問題時只是不停重覆內容,包括了"行政會議討論需要保密"丶"制度一向行之有效"丶"事件進入了司法程序不便評論"等等。無視前任或現任官員或行會成員或學者指出,保密制度不代表政府甚麽也不能說,更不代表不用解釋清楚當中不發牌的理由。

偏偏689政府無賴地繼續不為決定作出解釋,令人不解和生氣。另一方面,又指事件是上屆政府留下來的問題,意圖為引來高脹的民怨作開脫。但這個解釋未免是太過低能兼白痴,低估了市民的智慧。先不去說事件主事的官員仍然是前朝的那一位。也不去說完成的顧問報告根本就建議政府發放三個電視牌照。就算整個新政府班子全都換上了新人,難道689政府遇上前任留下的所謂"地雷",就不能夠妥善地去解決,而必要一股腦地被炸得四分五裂,腦槳四淺,屍橫遍地?

若真的如此,除了顯示689政府的庸碌丶無能和愚蠢之外,我不認為還能夠得到其他有說服的的結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