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2007

澳門警方向示威人士開槍

澳門有團體在五一勞動節辦遊行,爭取較公平的勞工待遇和其它訴求。遊行人士在遊行路線上和警方有爭拗,雙方爭持不果下發生衝突,警方向天開槍阻嚇示威者繼續前進。最新消息是有市民可能被流彈打中送往醫院治理。

我是絕對不能接受任何地方的當權者向手無寸鐵、為爭取合理權益的人民施以暴力。澳門警方為甚麼要開槍?是誰下命令開槍?他們是否感到自身安全有危險和威脅?警方辦稱因為有人倒地,避免人踏人才開槍。從電視畫面中所見,我看不到那是有人倒地之前或之後才有槍聲。但若真如警方所說,以我愚昧的見識放槍不是只會令更多人驚慌而做成更大的混亂嗎?基本上,我只見到持槍的警員殺氣騰騰,好不威風。

我認為任何政府都應用心去聆聽人民的訴求,而不是用高壓手段去把這些訴求壓下來。政府是有責任保護和照顧人民,而不是向無權無勢的人民開槍。

但看來澳門的何厚華政府在亞爺身上是下了苦功學習內地的一套了。恭喜! 恭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