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07

戈爾不環保?

正當由前美國副總統戈爾(Al Gore) 所編寫有關全球暖化危機的一書「An Inconvenient Truth」在各地大賣,而從該書所拍攝的同名電影剛拿了最新一屆Oscar的最佳紀錄片獎之時,有團體向戈爾算悵,指他應同時被獲發最佳偽君子一獎項。

該團體叫「The Tennessee Center for Policy Research」。從它的網站資料所說,它是一個非政府、獨立、非謀利的從事教育和研究的組織。該組織早前在網站內發表了一篇文章,指出戈爾在NashvilleBelle Meade區內的大屋,每月所耗用的電量超出美國平均家居一整年所使用的數目。該組織又指出自「An Inconvenient Truth」一書推出後,該大屋用電量有增無減。

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一個提倡環保教育的人其本身是否一定要節省能源?我在想,遲些會否又有人挑戰戈爾坐飛機四出演說也是不環保的行為?推行環保教、育的人是否就要捨棄都市人現代化的生活而用另類方式過活才行,就像香港「環保之父」周兆祥般綠色消費、單車代步、有機耕種?其實我是很佩服周的,因為平時從各種不同媒體見到周,他真是身體力行地推動環保。這樣做教人更對他信服,而推行環保時應更能事半功倍。

至於戈爾,他在享受publicity之餘,是否也應該調節他的生活方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