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07

為何要再去揭這傷疤?

原本以為己结疤的傷口,今天又再重新滴血。

民建聯主席馬力昨日與傳媒茶敘時提到六四,他說:「不應該說共產黨屠殺、屠城,當年大家都矇查查。但如果是屠城,柴玲怎能在六四凌晨平安離開?她是有心挑起暴動的,如果屠城呢條友第一個便被殺了!侯德健、封從德等人怎能慢慢離開?如果是屠城,4000名學生全都死光了!」馬又說:  ……一攤肉餅就說是(學生)被坦克車輾過,那不如找一隻豬,用坦克車輾過,看看是否會變成肉餅?」

今天电台節目聽眾的反應大都對馬力這番話感到很憤怒,而六四屠城一幕一幕的畫面又再重現在我腦海。聽著收音機的節目,我是難過得有点想哭。這件事自己原本以 為不再受它影響,但原來還是未把它放下。到今天我仍不明白一個國家的領導人怎可以向軍隊下命領屠殺沒有殺傷力的平民。我亦不明白馬力為甚麽要說那樣的一番 話。我認為這是非常輕佻、冷血和凉薄的說話。這是對死去的人不尊重、對死者的家人身上又再踩上一腳增加他們的傷痛,和睜大眼說謊妄想去改變事實。

人為甚麼可以這樣作惡?而作惡後還有人可不要臉地去討好權貴,為作惡者掩飾?到底是否中國繁榮了,人民生活好了,就可當一切沒有發生?是甚麼原因人會把自己良心也埋沒了?

有女聽眾一邊哭著罵馬力,一邊說自己不生育是不想子女在一個是非不分的社會長大,我也是有同感。我是為香港越來越多這些只顧利益而不分對錯的人感到很心痛和難過。

延伸閱讀:
六四又近/ Gary
《空想科學》之坦克馬肉餅/ Tod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