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07

報仇

有市民在酒樓勸告鄰桌食客不要吸煙,對方不予理食。該市民打电話向政府機關作出投訴,但沒人接聽。那吸煙的食客埋單後心中感到不憤,相约另外數名大漢拆返酒樓,向那作出投訴的市民和朋友痛打一頓,直至頭破血流,才滿意收手離去。

你以為事件發生在內地又或是电影情節嗎? 錯了! 這是發生在港島北角渣華道一酒樓內。 

據說涉嫌打人者操流利普通話。北角是不少內地人來港後聚居的地方。我覺得香港市民一向都是很自律和守法的。打人者到底是內地遊客,還是本地人,相信警察可按食客的信用卡資料查過水落石出。若是內地人所為,香港政府會否為了和諧而息事寧人,還是依法辦事?

打人者因為何事打人?是他覺得受到了屈辱得不到公平對待,所以揮以老拳?還是慣了持惡橫行,行為一向如此暴戾?若他是有槍的,會否拿槍出來指嚇投訴者?酒樓又為甚麽沒有人阻止行兇者?為甚麼沒有其它食客出手相助? 我心中不禁發出這些疑問。

無論是何原因,我認為香港人是不會容忍這樣的暴行。這是有計算過的報仇行為,香港警察應該全力捉拿凶徒。我又希望以後市民若再遇見不妥的事,都能勇敢地發出聲音,不會受到這件事所影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