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Tracey Thorn- Out of the wood



Tracey Thorn是一位來自英國的唱作人。我想我和很多人一樣,認識Tracey Thorn始於二十年前樂隊Everything But The Girl的一曲「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樂隊組成於80年代初,那時候Tracey和另一組員Ben Watt以唱一些混合著清新+民歌+爵士元索的歌曲為主。及後在90年代中期,他們一曲「Missing」被DC Todd Terry混音後在國際大受歡迎,亦改變了他們以後的音樂方向,走向電子化的領域。

若你聽過Tracey的歌聲,相信都會認同她有一把高雅、優美、知性和溫暖的聲音,叫人一聽難忘。無論在清新的acoustic樂曲又或是令人跳躍的電子舞曲中也同樣迷人。

「Out of the wood」是TT的最新專輯,但原來她對上一張唱片已是8年前的事,並是以EBTG的身份推出。在這段「失蹤」的時間裏她生了三個女孩,唱片是TT久休復出之作。

新專輯內的歌曲混合了美妙的跳舞樂曲和調子美麗的ballad作品。

開首的「Here it comes again」 是一首很平靜優雅和旋律美麗的歌曲,在弦樂的背景下有點安眠曲的感覺。

「A- Z」是一首電子樂曲,downtempo的節奏加上Tracey溫婉的歌聲,十分不俗。

接著兩曲都是跳舞節奏的作品。「It’s All True」是充滿了很80年代Euro beat節奏的一首電子舞曲,但現在聽來感覺也並不過時。「Get Around To It」一首結合了disco/ funky/ jazzy元索的歌曲,有點Swing Out Sister歌曲的影子,聽著令人有很輕鬆和relax的感覺。

「Hands Up To The Ceiling」回歸平靜簡單, 歌曲像早期EBTG很acoustic的作品。

「Falling Off A Log」混合了弦樂和電子音樂,mid tempo節奏,帶點憂傷moody的氣氛。

「Grand Canyon」是首很重節奏的跳舞歌曲,一下一下的bass把人壓得透不過氣來。

「By Piccadilly Station I Sat Down and Wept」是一首很美但簡短的慢版ballad歌曲。

結尾的「Raise The Roof」,我一聽那電子節奏像極Queen的”Radio Ga Ga”,而Tracey的唱腔在這曲中竟然在些像Annie Lennox。十分不錯的中版作品。

這專輯內快歌與慢歌都有不錯的水準,若你喜愛電子舞曲和動聽情歌這CD不會令你失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