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3

鄧忍光不合理的思想交代

盛傳梁振英上任特首一職中央政府交托了四大任務,包括推行國民教育丶整冶港台丶推行23條,以及政制改革。國教暫時失敗收場,不過有關方面仍然蠢蠢欲動。23絛和政改暫未聞有所行動。整冶港台郤一直在進行。先是從節目中調走對政府批評不留手的主持人吳志森。不過員工和社會對此未有太大回響,立法會開了聽証會也查不出甚麽所以然來。政府見如此反應就如色魔般變本加厲,你沒有喊救命就加倍上下其手。新目標是向同樣極受歡迎,喜歡批評諷刺政府的時事節目"頭條新聞"開力。不過這次政府遇到極大的反抗。



政府要去消滅批評和反對聲音,製造一個虛幻和諧的社會的意圖其實十分清楚。對於"頭條新聞",有傳港播處長鄧忍光想要將節目永遠安排在收視接近零收視的電台播放。另一方面,他又對製作團隊曾經提出用希特拉作題材(最終選擇了西遊記)大興問罪之師,指希特拉和納粹構思有很大爭議性,狠狠批評"國際社會完全不會接受,因為這等同某人或機關是滅絕人性",要團隊交代用希特拉想法的思想過程。

希特拉是否完全用不得的題材?答案當然不是。荷理活不少電影,如Harrison Ford演過的Indiana Jones系列電影。一代笑匠Charlie Chaplin的"The Great Dictator"。到近期鬼材導演Quentin Tarantino的獲獎電影"Inglorious Bastards"都是以此作題材,後者的中文片名更叫"希魔撞正殺人狂",也不見社會有任何爭議。鄧忍光的指控完全沒有理據。

要下屬交代一個不被採用的構思的"思想過程",我覺得更是毫不合理,屬於小題大做,和多些一舉。鄧忍光是雞蛋裹挑骨頭,意圖整治某人目的。手法與文革時間要求被批鬥者寫悔過書相似。鄧是同樣要求下屬去承認和檢討不存在的錯。香港甚麽時候變得連"想東西"也不可以,都要向人交代如此專制恐怖? 日後所有妻子會否要求丈夫交代有沒有對其他異性或男性有性幻想? 老細要伙記交代辦工時間有沒有想過非公司事務? 是否對公司忠誠? 若世界如此,實在十分荒謬。

2 comments:

  1. It's just a race now between how fast will HK become like China vs how fast/slow will China have democracy...and it's not very optimistic!

    By the way haven't seen your cat posts for a while! Love them!

    ReplyDelete
  2. I don't think democracy will ever happen in China, at least not the real deal!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