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3

老薑仍能搖滾 Bon Jovi - What About Now


老牌美國搖滾組合Bon Jovi在三月時推出了他們第12張錄音室專輯"What About Now"。樂團成軍30年,主音Jon Bon Jovi亦到了半百之年,但至今他們在世界各地仍廣受樂迷歡迎。我對Bon Jovi印象是頗深刻的,因為他們在1986年推出的"Slippery When Wet"是記憶中自己第一張購買的搖滾唱片,對內裹多首歌曲至今仍記憶猶新。


"What About Now"推出後反應不錯,在英丶美和世界不少地方的大碟榜都登上第一或前三甲位置。首張單曲"Because We Can"據說更成為全球12個國家iTunes下載榜冠軍單曲。樂團在樂迷聽歌習慣改變下仍然沒有被遺棄。而隨著新唱片而來便是一連串的世界巡迴音樂會。

新唱片有12首新歌。音樂風格上沒有太大改變或叫人驚喜意外的地方,唯一特別之處是封面設計找來一位中國山東年輕藝術家劉勃麟負責。效果如何大家自行判斷。我看過不少唱片評論對"What About Now"的評價都是一般或是負面的。不過我在聽過唱片後覺得新作水準還不差。Jon Bon Jovi的迷人嗓音仍在,演譯能夠引起我的共鳴。這一直是樂團吸引我的最大原因。

單曲"Because We Can"有朗朗上口的旋律,一聽便叫人留下印象的副歌部份,氣氛明亮暢快,歌詞簡單甜蜜,難怪大受歡迎。唱片另一首叫自己很喜歡的歌曲是"What Left Of Me"。這曲旋律輕快,加入了鄉謠元素,歌詞關於社會小人物面對生活艱苦仍未失希望,態度積極正面。主題曲"What About Now"丶"Picture Of You"丶"Army Of One"等都是感覺豪爽丶滿有能量和態度的搖滾作品。"Amen" 和"The Fighter"則是acoustic歌曲。兩者均有柔和及悅耳的旋律,配合Jon Bon Jovi充滿感情的嗓音,感覺份外動人。"Room At The End Of The World"是新唱片另一首叫自己很喜歡的歌曲。這是一首中丶慢版搖滾作品,緊密具張力的結他彈奏下帶出一種沉鬱丶無助丶又迷人的氣氛。

Bon Jovi可能在一些樂迷心目中沒有內涵,技術不高超,不屬於殿堂級搖滾班霸。但他們的音樂能夠一直感染大家,引起共嗚。我認為這已經是一份很了不起的成就。

2 comments:

  1. 呢隻麻麻咋喎...無邊首特別突出,聽聽下都無乜水機聽...

    ReplyDelete
  2. 我就很喜歡What left of me 同 Because we can。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