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19 (陳建騏 + 陳珊妮) - 首張同名專輯



首先,我是被這張專輯封面上那位充滿青春氣息和可愛味道的女生吸引,以為又不知道從那裡鑽出來了一個女新人。看過資料後,我才知道19是由台灣女音樂人陳珊妮跟另一位從事多方位音樂創作人陳建騏新成立的組合。


陳珊妮我是認識的,但陳建騏卻好像沒有甚麽印象。根據維基,他常為劇場、電視電影、廣告製作配樂,亦有參與專輯製作與編曲。多年來騏儲存不少音樂創作,有些並沒有完整的音樂發展。然後騏遇上妮,成立了19,妮為11首騏的作品重新編排和填上歌詞,給予了新的生命,二人並合作唱出這些”新作品”。
19代表了甚麼意思?是否要表示19歲那美好的少年日子? 我沒去找答案。聽過唱片後,我第一個感覺就是當中充滿了青春和可愛的氣息。歌曲多是調子簡單輕快,時而跳皮時而像夢幻般的電子樂。旋律十分舒服和易入耳,叫人聽過後感到心情愉快。 但也有如”最永恆的微笑”丶”男男女女”丶”勿忘我親親”等氣氛柔和及充滿暖意的抒情作品。多首歌曲中妮的唱法和她個人專輯時候有些不同,這裡比較輕盁和帶點少女味,開始時我是認不出她來。騏的聲音則是十分踏實和富有血肉。
陳建騏 + 陳珊妮的19是一個討人喜愛的組合。我希望她/他能夠繼續合作下去,再創作29,39,49........



勿忘親親我
 
KTV傳奇
 

2 comments:

  1. 嘩~ 陳珊妮好多年架啦。
    成日玩不同的音樂,有時好正,有時就古靈精怪。

    ReplyDelete
  2. 她也常跟不同單位合作,是一個非常出色的音樂人。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