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種票門

生果報率先揭露了今年區議會種票事件,應記一功。雖然很多時候他們的報導都比較嘩眾取寵,但今次確實公開了選舉中的不公平和不公正。其他報紙,如明報和方向報,相繼有跟進報導。據說文匯報也有種票的新聞,不過茅頭郤指向泛民主派。


文匯的標題是”反對派勝出選區,遍佈種票疑雲”。如此處理,無疑暗示泛民種票。老實講,若果我話泛民主派諸君有能力去種票,我想沒有多少人會相信。泛民主派”要人冇人,要錢冇錢”。據路邊社18才子消息,每種一票需花八百大元。一次選舉,就要用上幾千萬元。泛民主派若真的如果如此疊水,就不用常常為經費大傷腦筋。還有那位政協居住的問題單位,難道他種票是為了去支持泛民主派參選? 運用基本的常識,背後的幕後黑手呼之欲出。最好笑是那班民建聯議員,也學人去投訴甚麽種票問題,完全就是一副”作賦喊捉賊”的模樣。
事件在初曝光之時,曾蔭權表示一切見怪不怪。但更離奇怪誕,超乎想像的事情陸遂曝光,顯示現在選舉的選民登記制度是千蒼百洞,完全不能提供一個公平公正的選舉平台。香港枉稱為國際城市,選舉制度郤是如此落後,實在令人感到羞愧。不過最大的問題,是政府一早知道問題嚴重,但當時主事官員林瑞麟郤一直沒有好好把關。就像明知有病,郤不戒囗不吃藥,病又怎會好轉? 這樣一個不稱職的人,居然可以平步青雲做到政務司司長,可見這個政府有多麼差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