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11

我看吳志森被炒

香港電台管理層決定明年一月一日起終止每天早上和晚的”烽煙(Phone in)”節目。我聽了晚上播放的”自由Phone自由風”一段日子,很喜歡主持人吳志森(森哥),也有試過打上電台,跟另一位親建制的主持人肥鯨駁咀。節目終結自然是感到可惜,也對管理層的解釋,及各種加在森哥上的批評感到不滿。


其實吳志森要走早有預兆。去年親中報章就連綿不絕的發文對他作出人身攻擊,據說好像有70篇之多。我有看過文章,當中所說的不是無中生有,就是胡說八道。起初會感到憤怒,但最後當發現跟本有些人是完全不講道理,目的只是人身攻擊,也變得無力的麻木。
不過到底阿爺發功是有一定威力,港台管理層自然要想方設法作出”回應”。他們說要進行甚麽改革也是對的,但是否就要更換主持人? 又說要給予機會年輕一輩主持人,但何解管理層梁家永郤可以繼續做節目? 為何不索性在另外時段開辨節目由年輕人主持? 再說要分多些時間給聽眾發表意見。那有沒有一個客觀指標? 何不如商台辨一個”無人駕駛”的節目給公眾自由發揮? 後來又指主持不應將自己意見凌駕聽眾,那樣子就不是”個人意見”節目了。
到於吳志森,我認為他絕對是一位好好先生,和稱職的主持人。他風格溫和,郤不失有批判性。他屬於民主派,但言談公正和不偏私。有人批評他對持相反意見者不友善,並常常斷掉對方的發言。我作為長期收聽者, 絕對不能同意這個指控。基本上有數個固定Phone in都是針對吳志森的,但他總是任由對方發言,沒有干擾,或是惡言相向。有位先生甚至每次打入表現都是有些歇斯底里,吳亦由得他,表現大方。港台如今對一位風格不算太強烈的人也容不得下,誰說香港的言論自由不是正在遂步收窄?

2 comments:

  1. 好老實講,吳志森不算得叫做好,所以說要換去他,多少都可以說服到人;但那個梁家永比起吳志森實在差好多,反而他有得留低,這樣就不能不令人懷疑了。

    ReplyDelete
  2. 早上那個節目我是完全聽不入耳。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