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守時已不合時宜?

上週六我去了在樂富的兆基書院,參加一個叫”九龍城書節”的活動。我是第一次去那地方和參加該活動,對其背景並不認識,不清楚為什麼明明叫九龍城書節郤不是在九龍城郤是樂富舉行。出席的原因,是該天有一個叫”乜仲有人聽電台咩?”的講座,其中一位出席嘉賓是近日風頭很厲害的吳志森。


Facebook中說活動時間由下午2時至4時。由於我第一次去那地方,所以自己預早了一小時出門。本以為應該有充足時間,郤因為行錯了路遲了點點才到達會場。節目有五位講者,除了吳志森外,還有陳海琪丶黃洋達丶曾志豪和陳景輝。我本來擔心講座已經開始,但到達時講台上沒有任何人。前三位講者在台下跟人聊天,大約2時20分左右曾志豪才到達。到了2時30分陳景輝還不見人。主持人大慨不好意思再等下去,便開始講座。開始了不久後,陳也終於來到。
我不知道是否自己要求過高,還是這類活動性質一向是很隨意的,組織不很嚴緊,所以講者可以遲到,而節目不按時舉行也沒有問題,觀眾看來亦沒有所謂。這不是單一事例。每年城中舉行大大小小的演唱會,會準時開場的是天荒夜談。明明票子上印著表演時間是8時正,但遲半小時開始是閒事,大家也習以為常。那我不明白為何不乾脆說8時半開show便好?這樣是否對準時入埸的觀眾公平一些? 甚至我遇過有求職者見工時也遲到。我問對方原因,答案是地方太難找了。
我記得在我成長的日子,長輩對我的教導是守時是一種禮貌和美德。他們那一代人,不止是守時,很多時候會比約定的時間早到。我一直保持守時這個生活態度。若答應了人家在某時見面而未能赴約心中會有愧。不過,可能時代變了,守時已變成一件奢侈品,已經不合時宜。 

2 comments:

  1. 其實早到也算不守時。若不熟路,可以早點到達附近,夠鐘才去。早到跟遲到都會令人不便。

    ReplyDelete
  2. 咁又冇人教我唔好早到woh.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