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11

抒情和充滿暖意的 戴佩妮 - 回家路上


戴佩妮Penny剛為新成立的組合”佛跳牆”推出了首張同名專輯不久,又推出了這張個人唱片”回家路上”,創作力可說十分澎湃。這是Penny第十張創作專輯,也是她加入新唱片公司種子音樂後首張個人唱片。


在”佛跳牆”中戴佩妮以樂團的身份展示了她搖滾及狂野的一面,為大家帶來驚喜。在”回家路上”Penny重回我們比較熟悉的唱作人風格。 Penny負責內裹12首歌曲的曲/詞創作和音樂監製的工作。作品多是抒情和動人的調子,內容環繞她的生活和對愛情的看法。
主題曲”回家路上”有輕快和悅耳的旋律,帶有民謠風格,呈現一種豁達和輕鬆的感覺。這是叫人一聽便留下印象的一曲。
主打歌”光著我的腳丫子”是一首非常動聽的情歌。Penny以其極溫柔的歌聲唱出,歌詞幸福感覺滿瀉,叫人明白幸福可以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多麽想念你” 是另一首悅耳的情歌。 Penny再用她溫婉動人的歌聲,將牽掛一個人的心情表露無遺。
“美好時光”有暖和及動人的旋律。戴以laid back的方式演繹,感覺無比舒服,並帶領樂迷重返自己昔日的美好時光。
“誰能帶我”是唱片內旋律較upbeat的一曲,內容是歌者訴說對生活的感覺。當中一段歌詞說:青春已不夠本錢再打轉/ 我必須每分每秒都計算,是血淋淋的赤裸真實。
在“Hey Girl”和”One Last Song”二曲中Penny都是以旁觀者的角度觀看兩段出現問題的感情。前曲是一首搖滾味偏重的歌曲,Penny 演繹比較用力和激情。後者有輕快流麗的旋律,透露一種灑脫和從容的態度。
“到處走一走”是感覺豁達開朗的一曲,叫人放下舊日的包袱,放開懷抱往外走走。
“Sunny Latte”有懶洋洋的氣氛。歌曲帶些reggae音樂味道,配合Penny即興和隨意的演繹,叫人聽得舒服和放鬆。
“愛在被愛之前”和結尾的”我在乎”都是acoustic的作品。兩曲都在簡單丶平和的旋律中流露淡淡哀傷情緒,氣氛凝造出色,Penny充滿感染力的歌聲,叫人感動。
“回家路上”是一張十分動人和叫人感覺溫馨的唱片。在冬日來臨的日子,為樂迷加添一陣暖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