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動人另類聖誕歌 She & Him - A Very She & Him Christmas



我一向沒有購買聖誕唱片的習慣。一來覺得有些俗氣。二來一踏入十二月,各大商場或店舖都會盼盼播放聖誕歌。就算天氣還是暖暖的徘徊在二十度左右,人還是會感受到這特別的節日即將來臨。不過,今年我郤破例了買了這隊由美國二人Indie組合She & Him推出的”A Very She & Him Christmas”。


She & Him成員包括了Zooey Deschanel和M. Ward。他們的音樂風格屬於Indie Pop一類,並帶些country和folk的元索。Zoey本身是一名演員,外型漂亮可愛。她拍過不少電影,我比較有印象的是”The Happening”丶”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丶同”(500) Days of Summer”。(她的姐姐Emily同是一名演員,主演我心愛的電視劇”Bones”。)Zoey也愛音樂,閒時寫下了一堆歌曲,卻從來沒有發表過。後來一次機會下遇上音樂製作人M. Ward,他認為Zoey的作品可以有更好發展。二人後來組成了She & Him。
“A Very She & Him Christmas”顧名思議是一張集合聖誕歌曲的專輯,以She & Him的音樂方式重新演釋。選曲方面,他們沒有挑那些很大路,如”Jingle Bell”丶”Silence Night”丶”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的聖誕歌。少了俗氣,已討自己歡心。唱片內有”Silver Bells”丶”Rockin’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丶”Sleigh Ride”等大家也熟悉的聖誕歌。也有一些相對少機會聽,如”I’ll Be Home For Christmas”丶”Blue Christmas”丶”Baby, It’s Cold Outside”等歌曲。音樂編排多是以簡單的結他和鋼琴伴奏,沒有花巧,配合Zoey動人溫馨的歌聲演繹,唱片充滿了一遍柔和及暖意的感覺。我認為在寒冷的聖誕節晚上能夠躺在一張適服的沙發中,一手拿杯熱可可,一邊聆聽這唱片,絕對是一種難得的享受。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Rockin'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

 

3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