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3, 2012

無限上網時代終結


數碼通今天宣布了將在本月13日取消無限的流動數據服務計劃。新客戶將再不能享受無限上網。現有舊客戶月費維持不變,直至合約完結為止。之後若想繼續使用服務,將按照新計劃來收費。新計劃最高月費為$298,但數據用量只有2GB。超過這用量數碼通將額外收取費用。相信其他電訊供應商會跟隨數碼通做法,無限上網的年代將會告終。


自己是數碼通用戶多年,喜歡他們月費不算太貴,服務質素可以接受。我有一部iPhone和一部iPad,都是用數碼通的數據服務。現在月費合共約$500。聽到消息後我立刻去番查舊賬單看看數據用量,郤原來他們已經取消了將該部份資料在賬單上顯示出來,也不知是甚麽時候開始。看來一切他們是早有部署。我一般只用iPhone/ iPad上Facebook丶Twitter丶在KKBox聽歌丶聽收音機丶收發電郵等等,沒有看片或大量下載,也不知會不會超過2GB限額。還好我剛簽了新的4S合約,二年後才要去面對問題。
在電視新聞看到數碼通的負責人出來解釋更改收費行動,說是甚麽為了要更公平地讓客戶使用網絡,我是聽得一頭霧水。作為用戶,我每月支付月費,期望得到可靠和隱定的服務。公平不公平使用網絡不應該是我要擔心的問題。如若網絡資源不夠分配,我認為服務供應商應設法去解決問題才對,例如增加訊號發射。數碼通搬出一套看似的高尚道理,其實說穿了還不是變相加價,藉以增加公司利潤為目標。麻煩請不要裝模作樣好了。

6 comments:

  1. 我用35蚊的,冇上網,但我覺得冇誠意,同埋覺得佢服務一般,諗住寧願付毁約金轉去電訊數碼。

    ReplyDelete
  2. 小孩子前兩天做的,可以傳俾朋友娛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V-lxcLugno

    ReplyDelete
  3. i m a smartone user since the day i had my 1st mobile phone... now we may have to say goodbye!

    ReplyDelete
  4. Him
    沒朋友用電訊數碼,不知服務是否可靠?

    ReplyDelete
  5. imak
    恐怕其他供應商也是如此。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