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冠軍歌手 Javier Colon - Come Through For You


Javier Colon是美國NBC電視台舉辦的歌唱比賽節目”The Voice”第一季(2011年)的冠軍。The Voice跟一般的歌唱比賽安排有些不同,具有新鮮感。四位評判(Cee Lo Green丶Christina Aguilera丶Tim Shelton(美國鄉謠歌手)丶Adam Levine(流行組合Maroon 5主音)首先要從一班參賽者中去挑選各自的隊員。但過程只以對方歌聲作判斷而看不到其面貌。若超過一個評判選了同一位參賽者,決定權便落在後者手中。每位評判會為自己的隊員提供歌唱意見,然後再作新一輪的比拼。


JC本身是一位黑人唱作歌手,在參加”The Voice”前推出過兩張唱片。音樂走的是R&B路線,不過不太成功,結果被唱片公司放棄。後來他自己成立了音樂製作公司,並推出過一張EP唱片。“Come Through For You”是JC在贏得了The Voice比賽後推出的專輯,音樂風格走成人Pop/ Rock路線。當中JC得到他在節目中的導師Adam Levine及另一位女歌手Natasha Bedingfield發聲相助。
既然屬於冠軍份子,JC的歌藝無用置疑。他不是”巨肺”類形的歌手,沒有澎湃響亮的歌聲。不過他的聲音十分自然舒服,富有感情和暖意,沒有矯揉造作,透出陣陣親和力,很能感染聽眾厷作出交流及溝通。
專輯內不少歌曲都帶出歌者對人生持正面的態度。”Life Is Getting Better”和跟Natasha Bedingfield合唱的”As Long As We Got Love”都是在悅耳輕快的旋律下充滿了正能量的歌,對人員很有鼓舞的作用。”Raise Your Hand”是帶些搖滾味的一曲,歌詞呼喚大家遇上問題時要開聲求助。”How Many People Can Say That”則是關於一段感情在跌跌撞撞中仍然牢固。”Happy Sinner”和大碟主題曲”Come Through For You”都是抒情歌,JC深情的演唱,氣氛和旋律都很是動人。”OK, Here’s The Truth”是acoustic的一曲,歌詞關於一段出軌的感情,氣氛傷感和叫人心碎。”Stand Up”中JC和Adam Levine合唱。這是一首很不錯的流行曲,旋律琅琅上口,內容關於兩個男生成長戀愛的故事。
Javier Colon毫無疑問是”唱得”的歌手,”Come Through For You”內作品具有水準,他也有不少fans支持。他欠缺的是一首讓他”爆紅”的歌。暫時來說這在新唱片中沒有找到,我希望它可以早些出現,讓JC的好聲音更多人認識。


As Long As We Go Love




Man In The Mirror - Adam Levine & Javier Colon



3 comments:

  1. 有很多唱得的人都從這類節目中冒出來...但真的爆紅的有幾多個? 有時覺得都要講吓運, 因有實力的人太多了!

    ReplyDelete
  2. 紅的我只記得一個,Kelly Clarkson.

    同意你所說,JC暫時還是不太看好。

    ReplyDelete
  3. 有實力的人就值得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