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12

甜美可愛女聲 Dia Frampton - Red



Dia Frampton是另一位參加了由美國NBC電視台舉辦的歌唱比賽節目”The Voice”第一季的參賽者,並得到第二名的成績。若由我來決定賽果,我一定會選Dia爲冠軍。她有一把獨特的聲音,磁性中又富有青春氣息。歌路很廣泛,無論鄉謠丶流行丶或許是搖滾歌曲她都處理得很好又不失個人風格。Dia跟她節目中的導師,美國鄉謠達人Blake Shelton合唱Tom Petty舊曲”I Won’t Back Down”是整季節目中我最喜愛的部份。當然,Dia年輕丶可愛丶漂亮,和非常甜美的笑容也是我喜歡她的原因 (甚至大有可能是主要的原因。)


根據維基,Dia擁有韓裔血統。她本身是一位唱作人,和姐姐及另外幾位朋友合組了組合Meg & Dia。她們玩奏的是Indie Rock一類風格音樂,並推出過3張專輯。Youtube上可以找到她們的歌曲。在The Voice後Dia跟唱片公司Universal Republic簽下唱片合約,並在去年底推出了其個人首張唱片”Red”,Blake Shelton也有在唱片中發聲相助。唱片推出後曾經攀上美國Billboard The Heatseeker榜冠軍位置。樂評對唱片的反應大至良好和正面。
可能因為Blake Shelton的關係,我是有種誤解總覺得Dia也是屬於鄉謠音樂歌手。其實”Red”一碟中風格多元化,音樂比較偏向流行/ 搖滾一類。Dia接受Billboard訪問時說,”Red”是一張很個人的唱片,十首作品中絕大部份的歌詞均出自她手筆。而雖然”Red”是她的個人專輯,之前組合的成員也有在唱片中出現,負責樂器彈奏。
首張單曲”The Broken One”是一首抒情歌,旋律悅耳動聽,Dia將她迷人的聲線盡情發揮。第二張推出的單曲”Don’t Kick The Chair”找來Hip Hop歌手Kid Cubi合作。這是一首旋律upbeat的歌曲,歌詞傳達正面信息,叫大家遇上問題時不要輕易放棄。”I Will”是跟Blake Shelton合唱的鄉謠作品,歌曲內容關於友誼,二人表現合拍。”Billy The Kid”是一首舞曲,風格帶Euro Dance味道,Dia唱來甚具形格。”Daniel”是acoustic一曲,音樂感覺親切温暖。據說Daniel對Dia有特別意義。至於那是甚麽,大家請自行想像。”Good Boy”有很明朗和愉快的節拍,但內容卻是黑暗的,關於男孩被人侵犯。”Isabella”則是一首清新爽朗的folk rock作品。
“Red”是一張悅耳和易消化的唱片。Dia具成功元索,要青春有青春要樣貌有樣貌要才華有才華。要走紅,應該不會是難事吧!對嗎?



Dia perform in the Voice "Losing My Religion"  

 "The Broken Bone"
 Dia sings Adele's  "Some One Like Y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