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淑女與熟女


現任立法會議員,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女士星期一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會競逐新一屆特區行政長官席位。她在記者會上說,若果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同時也參選,將會是”淑女與君子”之爭。到了今天,我才知道葉劉淑儀是一位冷面笑匠,有深厚搞笑技能。若果她不再作議事者和服務人民,大概可以考慮轉行作”楝篤笑”演員,相信有能力挑戰香港一代楝篤笑始終黃子華的位置。


搞笑最高的境界,就是說者可以一瞼認真地去說一些完全違反人們常識或認知的事。例如說温家寶很慈祥,和會認真正視國內貪污問題。曾蔭權心胸很廣闊。唐英年非常有誠信和對太太忠心不移。葉劉給香港市民的印像,是十分強悍,囂張,和寸步不讓。還有她的”掃把頭”,以及”藐咀藐舌”的神態。這些跟大眾心裹的淑女形象很不相同。不是因為她叫"淑儀",便成為一位"淑女"。23條一役太過深刻,不是她往立法會打個轉就可以洗刷掉。
若果不是”淑女與君子”的對疊,那會是一埸甚麽樣的戲碼? “美女與野獸”好像也不合適。”鐵咀雞對蠶虫師爺”原來我覺得不錯,但可能有人會覺得稱呼對雞不敬。最貼切可能是”掃把頭對掃街茂”。掃把頭固然是葉劉不可擺脫的名稱。而曾主席在外形上看來跟N年前於無線電視節目”歡樂今宵”飾演掃街茂一角色而紅遍香江的李添勝有幾分相象。
不過,可能一切是我搞錯了。葉劉在記者會中其實說的不是”淑女”,而是”熟女”。無論從那個角度看,裡裡外外,葉劉的而且確是一位熟透了的女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