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男人和西裝


這兩個星期連續看了兩部由美國影星George Clooney有份演出的電影,分別是”繼承大丈夫(The Descendants)”和選戰風雲(The Ides of Match)”。兩部電影同樣獲得Oscar和其他電影選舉不少提名,風格和內容卻完全不相同。”繼”是一部關於家庭關係的電影,氣氛比較溫馨動人。”選”顧名思意就是和選舉有關,內容是老生常談的事,那就是政治是污穢的。兩部電影中的George Clooney,也是風格迥異的兩個人。


在”選”中GC是一位美國民主黨總統選舉參選人Morris。角色如他在很多電影中一樣,成熟丶精明丶風度翩翩丶言行充滿魅力和自信。至於”繼”中GC的角色Matt是一位在夏威夷執業律師,同時也是兩名女兒的父親。他不善和她們溝通,郤因妻子發生了嚴重意外而要去和女皃重建關係。戲中GC是一個外形不修邊幅的鄰家中年漢,佬味大增(麻甩那一種),型味大減(近乎零)。不知是夏威夷人是比較隨意,還是導演刻意的安排。
同樣一個人,能夠做成如此嚴重的偏差,有人指出是因為打扮的關係。在這裡特別指的是GC在”選”中總是穿上剪裁適度和好看的西裝。反觀”繼”中整部電影他的衣著都是隨意得很,多是鬆身的Polo Shirt。如果對女士來說”一白遮三醜”這話是正確的,那樣一套貼身時尚的西裝對男士來說大概就像燒菜時的調味料,能夠帶出當事人的魅力,並掩蓋及彌補一些不太嚴重的缺陷。就算一個人原來是平平無奇,穿上西裝後也變得醒目起來。所以,每位男士的衣櫃中應該至少有二丶三套可以”見得人”的西裝,以備不時之需。當然,個人平時也需要在飲食上有節制和多做運動。否則擁有如食神肥韜的體形,大慨穿甚麼在身上得到出來的效果也是差不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