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豬狼誰的誠信更有問題?


香港新一屆特首跑馬仔選舉進入直路,兩位熱門候選人先後爆出諴信醜聞。先有西九門,最新是”禁室培育”。那個神秘的地下室裏面有些甚麽? 又用來作甚麽用途? 事件叫我想起”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中歹角Martin Vanger的變態行為。地下室實在叫人充滿暇想。兩件事除了顯示了”特首選舉”競爭激烈,引至雙方互出陰招互爆陰毒外,就是兩個候選人,無論狼也好豬也好,都不是好人。當然,關於這一點你和我其實並不需要透過這些壞消息才知道。


作為一般無權無勢的陞斗市民,大家均沒有方法或渠道去知道兩件事情的真相。我們只能從他們的談話中作出判斷。而觀看二人回應醜聞時的表現,毫無疑問狼又勝一丈。他回應記者的提問對答十分流利,態度從容和自然,並透露出點點誠懇和自信。一切為他的話加潻說服力,叫人有小小喜歡了他。其表現就算不能說服城中的高級知識份子,也起碼取得牛頭角順嫂和茂叔得市民的信任。而牛頭角順嫂和茂叔的人數一定比高級知識份子為多。反觀隻豬。他的對答是一貫的苯咀苯舌。再加上前言不對後語,很難叫人相信他沒有做過壞事。
假設狼的醜聞是由豬的團隊洩露。若我是他們便不會再這樣做。除非真的手握具有徹底破壞性的黑材料,否則一切只是又給予機會狼去表現(及表演)自己。而狼在這方面是做得十分出色。與其花費無謂心思卻最後變成給予機會對方加分,不如花多些時間放在他們的老闆身上,看看如何可以從民意中迎頭趕上。因為就算豬真的是被欽點作太子,在民意上總也不能輸得太難看,否則”未能當官已跛腳”不會是個好兆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