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復古女聲 Lana Del Rey - Born To Die



Lana Del Rey 是一位來自紐約的唱作女歌手。原名Elizabeth Grant, 現年25歲 ,人年輕漂亮,出生和成長在一個名叫Lake Placid小鎮。”Lake Placid”也是一部荷里活製作的恐怖片的名稱,碰巧我也看過。據Lana她接受訪問時說,該地方寧靜和平,只有3000千多人居住,一點也不恐怖。她所創作的音樂同樣不會叫人感到驚慌,反而有一種迷人魔力。


Lana Del Rey曾經在2010年推出過同名專輯,不過反應麻麻。後來她轉了唱片公司。2011年6月她在網上發表了單曲”Video Game”,同時將親自拍攝的歌曲video放上Youtube,旋即大受樂迷歡迎。到目前為此,”Video Game”在Youtube已經有超過2千5百萬人觀看過,可算厲害。然後在今年1月,Lana推出了第二張專輯”Born To Die”。
“Video Game”屬於一首慢版抒情歌,音樂充滿懷舊味道,配合該曲的music video,叫人彷彿回到60年代。Lana的聲音別樹一格,帶些無奈,帶些惆悵,帶些哀愁,帶些神秘,叫自己一聽便被她迷倒。她喜歡在歌曲中加入弦樂伴奏,增強氣氛。新唱片內充斥跟”Video Game”相類風格的作品。內容離不開男女離離合合的感情事。並不時透出陣陣暗黑和神秘的氣味,例如唱片第二張單曲和專輯主題曲”Born To Die”丶”Blue Jean”丶”Dark Paradise”等等,都是十分悅耳的歌曲。”Diet Mountain Dew”是相對比較輕快而旋律catchy的一曲。”Off To The Roses”和”National Anthem”就分別加入hip hop和說唱的元索在歌曲中,Lana的演繹也甚見形格。
Lana Del Ray在2011年底被英國音樂雜誌Q選為”Next Big Thing”。她有唱功有樣有身材,前途應該一片光明,至少已經贏得了我的歡心。
Video Game
   

 Born To Di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