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 2014

頻頻出事的港鐵

港鐵東鐵線連續兩天發生事故,班次嚴重廷誤,對市民生活造成重大影響。有線電視新聞訪問了一位先生,他一臉無奈又憤怒的向記者說父親死了正趕往送殯中,不知道如何是好。不管所說是真是假,也叫觀眾為他的遭遇感到苦惱。

近年港鐵事故頻頻。我沒有作過正式統計,僅以個人印象和記憶所及,它出事的次數是與日俱增。香港回歸後不止政治全面倒退,整個地方的水土也好像出了問題。連服務曾經屬於一流水準的地鐵,也變得愈來愈不可靠,乘坐時總會叫人擔心能否安全抵達目的地。

近年香港人看到的,是港鐵頻頻出事、頻頻道歉、頻頻罰款、然後又可以頻頻加價。這彷彿成為了港鐵不成文的"服務承諾"。無論它的廣告拍得如何溫馨動人,或是出動了藝人明星助陣,也改變不了大家對港鐵的負面印象。

若果我在一間私人公司工作,犯錯頻頻,不被辭去實在是不可能的事。若果在外國,負責交通事務的官員也要為自己監管不力而下台,向市民謝罪。直到現在我還未聽到有港鐵職員和政府官員站出來為事件負責。最叫人痛恨的地方,是港鐵接連出問題,但賠了錢後又可以再加價,把原來對它的懲罰加放在乘客身上。世上沒有比這個更荒謬的事。更加過分的,就是港鐵的大股東是香港政府。換句話說你和我都是它的老闆。偏偏我們對港鐵的種種問題完全話不了事,束手無策,只能忍耐。直到一天大家忍無可忍佔領港鐵。


1 comment:

  1. 因為大家都走不了,轉不得,每天也是繼續要坐巴士地鐵...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