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14

支持公民提名

自己沒有政黨背景,不過一向對時事和政治留心。對於近日關於佔中D day 3投票日後引起不同光譜的泛民政治團體之間的爭拗和互相指責,令本身已經叫人看得頭昏腦脹的眾多政改方案外再加添一股極度煩厭的感覺。心中不禁去問:面對強大的敵人,你地班仆街究竟搞乜野?


有幾天我是完全不再看相關消息。自己對時政一向關心也有如此的反應,一些對情況不是追隨太緊貼的市民心情更加可想而知。這是一件很無奈的事,誰叫"泛民主派"一直是一盤散沙,各方人馬"各懷鬼胎"。也難怪朋友間大部分人對事情以冷漠態度對待。更難怪王苑芝大聲說討厭政。

我想中國共產黨面對這班"泛民"其實一點也不用擔心。甚麼手段也不用出,他們己經在互相去鬥死對方了,只需要安心地坐在一旁吃花生去看戲就可以。在共產黨眼中,泛民是連政治BB班的程度也沒有。他們唯一要去擔心的,可能是現在屬於還算"新鮮"的學民思潮等小朋友。他們以赤子之心獲得不少人支持。所以也開始派人去"招呼"他們,說同學們受到政黨利用,甚至進行貼身跟蹤。指控實在是得啖笑。因為了解實況的都會知道,由"反高鐵"以來年輕人都是走在政黨前面。

現在泛民就政改方面基本上分成兩派,支持公民提名的和不支持公民提名的。前者被報紙或學者指為"激進",後者就屬於"溫和"。我是完全不能夠理解為什麼爭取一個公正公平,屬於基本人權的方法會被視為激進。去迎合專權獨裁政權的口味就叫作溫和。不是應該喚作龜縮方案更加貼切嗎?或許是我太過理想化,沒有顧及政治現實,做人應該懂得妥協才對。或許這是對的。但日常生活中已經有太多事情作出妥協了,關於香港的未來就應該嚴緊一些吧。不對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