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14

張炳良還賴著不走做甚麼?

高鐵工程超時超支是近日最熱門和最被注意的新聞。原本造價6百多億的高鐵最終要多少埋單是未知之數,但幾近肯定的是這張單最終無論是多少錢,都是由你我等香港納稅人"乖乖"去支付。高鐵其利未見,亦存有很大疑問,大家已經要先被打幾十大板。









工程延誤是誰人的錯,有沒有人需要負責,尋求答案和向公眾交待是基本常識。港鐵成立"獨立調查小組"對事件作出調查,並不能令人信服調查是真正獨立。政府在立法會就事件是否運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進行投票前突然成立另一個調查小組,目的很清楚不是要尋找真相而是去影響投票。結果投票被否決。但政府調查小組主席被媒體揭發有利益衝突,迅速地在委任後2個小時便請辭。局方處事粗疏大意的程度可怕得叫人吃驚,水準和第三世界相若。





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的表現是拙劣和欠缺誠信。延誤事件初被發現時,張局長公開在媒體前說對事件感到震驚。其實,作為主事的最高負責人對事件進度毫不知情,我是"震驚"他的"震驚"。那並不是負責任的行為。





及後不久傳媒揭發政府其實一早便知識工程不能如期完成,種種證據顯露早前局長是和港鐡合謀在講大話誤導市民。局長的回應是否認自己講大話,對一早明知工程可能延誤卻沒有向公眾公佈和解釋說是對港鐵"疑中留情"。首先,換句話說早前局長的震驚論是站不著腳。另外,局長的解釋就像一個妻子明明見到丈夫在街上拖著別的女子,並入了房,還說會相信丈夫清白,要疑中留情。局長你白癡好了,不要將香港人也當作如此。





局長解釋小組主席有利益衝突是委任時沒有相關"聯想",只是一時"蝦碌",這個解釋未免過於牽強和輕描淡寫。因為進行利益審查是很基本的步驟,就算初及政務官也不該犯下如此低級的錯誤,可況是年薪過百萬的局長。連這個也沒有"聯想"而由媒體揭發後局長才如夢初醒,我不知局長的腦袋在想甚麼。這又是另一次失職的行為。







早前南韓發生的沉船意外,國家總統為政府救援遲緩道歉和辭職,縱使問題並非因為他而起。作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高鐵工程廷誤張炳良有直接和不可推卸的責任。他為什麼可以如此厚面皮賴著不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