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打倒杜汶澤又如何

藝人杜汶澤在他星期天的報章專欄中說因為私人原因外遊,所以和讀者暫時道別。這不禁令人聯想事件是因為他最近發表了支持台灣人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言論和強國網民交惡,"導致"主演甚至客串的電影均票房失利,甚至被製片商叫停原本在下半年計劃開拍的電影有關。


我不知道事實是否真的如此。不過在現在風風雨雨的時刻,杜能夠離開散散心,放鬆一下也是一件好事。不過我希望他回來後(自私地想)仍然會為香港發聲,因為像他如此敢言的藝人在這城裡是並不多見,不會超過十隻手指之數。大部分藝人為了進入大陸市場選擇沉默,甚至如溫兆麟做出我認為甚為惡心下賤的向獨裁政權刷鞋式的行為。

不知道強國網民見到杜汶澤的"下場"會否感到十分高興,甚至大事慶祝。他們大概可以很風騷和神氣地以為看看日後誰人還敢得罪和看輕強國人民,或是對他們不敬畏。要賺花花碌碌的人民幣就要聽聽話話才行,不可以說三道四,否則我們就要對你進行封殺,叫你好看。

這可能真的是事實,不過他們可以令杜汶澤收聲,但也是止於如此。他們改變不了強國人民的質素。改變不了台灣人民不想與強國融合統一,保留本土生活方式的念頭。改變不了人們認為強國人野蠻、討厭、不文明的看法。改變不了強國人給人財大氣粗,窮得只剩下錢的印象。亦改變不了永遠拿不到別人的真心尊重,只是歡迎他們的鈔票的事實。

他們以為他們是贏了,卻是輸得徹徹底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