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14

中國共產黨很偉大?

香港律師會現任主席林新強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他認為中國共產黨很偉大,因為帶領國家進入一個新的紀元。較早時候他以律師會會長身份表示支持國務院發表的"一國兩制白皮書"內容,並且說香港遲早要為"愛國"立下法律定義。他的"愛國"情操一早寫在牆上。


如果有機會,我真的想向林新強請教中國共產黨將中國帶去一個甚麼樣的新紀元。是人們完全絕對地良心破產的新紀元?所以經常出現有人以不可思異方式製成吃壞人的黑心食品的報導。是官員貪婪沒有底線的新紀元?所以一個小小的地方官員家中也可以搜出上千億的鈔票來,高級的更可想而知。是完全控制人民言論自由的新紀元?所以因為言論被監禁在牢房被送出國被軟禁被毆打的名單不斷增加。是人與人互信完全消失的新紀完?所以人們在街上寧願見到有人活活死掉,也不願伸出援手相助。是環境污染去到不可挽回的新紀元?所以城市灰模不見太陽的日子愈來愈多。是國民惡劣行徑已經去到神憎鬼厭的新紀元?別國人只在乎他們的錢而對他們完全卑視。

中國每年收入持續增加。成為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係。部分人民日漸富裕起來。不知道是否這些原因令林新強覺得共產黨偉大。如果是這樣,我覺得十分可恥,因為在他的眼中只有金錢,而沒有其他更重要的價值。不知道他是否代表了一般律師的看法。我認為要達到"偉大"這個形容詞,起碼有幾個特質。一是要勇敢面對自己的歷史,特別是不光彩的那部分。所以德國是偉大的。二是可以容納正反不同的聲音。所以美國可以稱為偉大的國家。還有是支持公正、平等等價值。這都是共產黨不容許的。

在我的眼中,中國共產黨離"偉大"兩個字是有一段非常非常遙遠的距離。它不是帶領人們到達美好新世紀,而是往地獄走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