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14

鄉謠小辣椒 Miranda Lambert - Platinum


美國鄉謠女歌手Miranda Lambert剛推出了新大碟"Platinum",第一周已經成功同時拿下美國大碟榜和鄉謠唱片榜的冠軍位置,是歌手多年來最佳成績。Miranda在2005年推出首張唱片,至今"Platinum"已是她第五張錄音室專輯。她近年人氣大升,很大原因是因為丈夫Blake Shelton成為了電視台人氣音樂比賽節目"The Voice"的評判,令二人曝光訊大增。自己也是這個原因認識她。


近年最受歡迎的鄉謠女歌手我認為非Taylor Swift莫屬。她漂亮、年輕、創作的歌曲甜美動人,打扮光鮮。可以稱為鄉謠小公主。至於Miranda Lambert,她同樣有美麗的外表,一頭耀眼的金髮,樣子有些baby face。不過她跟Taylor Swift在型象上很不同。Miranda的心愛坐駕是一輛櫻桃紅貨車。手袋中常放了一支.38手槍。她不介意人家說自己redneck。她寫的歌詞內容剛烈,同情人分手不會輕易放過對方,就象她的成名作"Kerosene",或之後的"Crazy Ex-Girlfriend"。我想可以用鄉謠小辣椒來形容她。

"Platinum"有16首歌曲,Miranda在當中和其他樂手合寫了大部分作品,也有翻唱別人的舊曲。音樂風格以鄉謠音樂為主,並加入搖滾,或藍調風格。無論快歌或是抒情曲,旋律和歌詞都很有水準,不少歌曲一聽便叫自己十分喜歡。

唱片第一首單曲"Automatic"有溫暖真摯的氣氛,響亮的結他彈奏,內容是懷念舊日的時光。第二張單曲"Somethin' Bad" Miranda與另一位鄉謠星級女歌手Carrie Underwood合唱。一首富有強勁搖滾節拍的歌曲,充滿火熱氣氛,音樂編排令我第一時間想起Queen的經典金曲 "We Will Rock You"。"Girls"是一首抒情曲,Miranda以溫柔的歌聲唱出,內容關於一個難以追求的女生的故事。"Holding On To You" 是另一首抒情作品,充滿了溫柔及真誠的情感,歌者向情人作出最直接無掩飾的深情傾訴,叫人感動。唱片主題曲"Platinum "屬於中版節奏作品,內容是Miranda的自我剖白,感覺自然真摯。"Priscilla "具有爽快、明朗、及愉快的節拍。據說Miranda以歌神Elvis Presley的妻子作傾訴對象,向對方道出了解在大具名氣的丈夫身邊的"苦況"。"Smokin' and Drinkin' "與鄉謠組合Little Big Town合唱。歌曲氣氛安詳輕鬆,講述重遇舊情人並一起懷念過去日子的歌曲。"Oh Sh!t "屬於鄉謠小品。歌曲編排簡單,配上無電樂器如acoustic guitar、口琴、mandolin等,副歌瑯瑯上口。一聽就令自己愛上。"All That's Left"是翻唱鄉謠舊曲。歌曲充滿節奏感,聽得叫人跟隨音樂搖擺,不過內容卻是叫情人離開。"Gravity is a Bitch "有輕快的旋律,內容是關於成長的事,Miranda的歌詞寫得有趣。結尾的"Another Sunday In the South" 是在鄉謠音樂中加入藍調。內容說的是在南部生活的情況,帶出簡單的生活也可以是美好和令人愉快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