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出色台灣新組合 - 慢慢說樂團 "MURMURSHOW"


閱讀6月份台灣音樂雜誌KKBox音樂誌,有這隊當地二人男女子創作組合"慢慢說樂團"的介紹和訪問。組合成員分別是女主音利得彙同結他手沈志方,他們最近推出了首張專輯"MURMURSHOW"。一切都是陌生的,甚至女主音的名字我也不曉得讀。本著一試無防的心態去聽這張唱片,誰知一聽就聽上了癮來。


利和沈是在一2012年組成"慢慢說"。他們在台灣曾經參加過各式各樣的演出。也有在Youtube上載作品。之後他們在一個音樂比賽中贏得了亞洲區冠軍獎項,被日本經紀人公司簽下成為公司首位台灣合約藝人。今年五月他們更推出第一張唱片。新唱片由台灣著名音樂人陳建騏監製,作品都是由二人一手包辦創作。

我對慢慢說第一個印象就是女主音利得彙有一把悅耳、溫柔和帶些磁性的聲音,非常吸引和舒服。其實她在組團之前曾經作過獨立發展,不過好像不成功。慢慢說的作品風格多元化,時而俏皮、時而抒情、時而清新、時而放鬆,利都能夠將歌曲駕馭得得心應該,收放自如。

唱片第一首主打歌"五虎"將聽眾一下子帶去一個百老匯舞台。熱鬧又繽紛的氣氛下利老練和風情萬種地道山一個五隻老虎的故事,當中含有隱喻的意思。第二支主打歌""標準解題"是一首動人的抒情曲,氣氛安靜平和,說的是一個和情人分手的故事。"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具有暖和及放鬆的氣氛,並充滿自然美好的感覺。"MURMURSHOW"氣氛又瘋狂、又熱鬧、又俏皮,讓人聽得無比開朗和心花怒放。

"目光"是非常溫柔的一曲。內容是關於歌者對已經逝去的爺爺 嫲嫲的懷念,滿載了真摯動人的感情。"繼續走"在輕快爽勁的結他伴奏下歌者告訴大家無論生活如何艱難,總有值得欣賞的地方,鼓勵人們繼續走下去。"你知道嗎"是唱片內唯一一首由利、沈二人合唱的歌,他們的聲音是十分合襯。歌曲關於男女雙方在感情開始時的試探和遲疑,充滿甜蜜溫馨的清新小品。"我們確定"在柔和的弦樂伴奏下,道出一對戀人對一段感情的確定和堅持,感覺幸福和美好。"為自己開心"具有振奮激昂的節奏,內容同樣鼓勵人們遇到挫折不要氣餒。歌曲中利展示她唱功強大的一面。

據說利得彙同沈志方是一對情侶,我認為這樣對樂團發展有好也有不好的地方。慢慢說這首張專輯內歌曲都十分出色,值得支持。




1 comment:

  1. 利得彙上一隻EP「等」好好聽,你要找回來聽聽啊。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