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5, 2014

我答"不去維園六四晚會"答問

見到網上有一篇呼籲香港人不要去維園參加由支聯會主辦的六四燭光集會的文章,作者以問答形式編排,一問一答解釋為什麼一定不可以去參加六四晚會。文章總共有5條題目,我並不同意作者的理由,嘗試在以下逐一作出反駁。


Q:「我去維園64並不代表支持支聯會。」

A:「不過人地已經話自己代表了香港,代表了你。 你不認,但佢默認了你。你的腳代表你個人了。你坐落佢個場,但已當你係佢的人。」

(我答: 我未聽聞支聯會說過他們代表了全香港市民的意見,我想他們也不敢這樣說。不過,我是同意和支持"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追究屠城責任、建設民主中國"的口號。

至於說"你坐落佢個場,但已當你係佢的人。"這個邏輯是對的話,同樣地689也可以說香港居住的市民都是支持他。那我們要立刻移民才行。)

Q:「咁有什麼影響?」
A:「支聯會、教協、民主黨同氣連枝,以香港民主自居,但首先出賣香港民主的人是他們(走入中聯辦),出賣香港人福利(副主席蔡耀昌為新移民爭取新來港人士,不用成為永久居民就拿綜援,又向聯合國告狀,話香港人歧視內地人。)

佢地的出現為禍香港。就係佢地打著民主的旗號,向中共獻媚。

而維園64就是佢地的生存價值。你去佢個場,佢就覺得你需要佢,佢覺得自己有價值了。

你給了他認受性,開green light 給他繼續賣港。」

(我答: 我絕對同意民主黨2010年政改方案中賣港,而我亦從此在選舉中不投票給他們。

但若說支聯會搞晚會是向中共獻媚,我又看不到有那個可能性。至少我就未見過有人可以以要求對方下台,結束執政的方式來獻。

說蔡耀昌如何如何。首先,他並不是以支聯會身分去協助新來港人士。再者,冤有頭債有主,有問題針對蔡某好了。)

Q:「咁佢都係為六四o姐!」
A:「這是一個幌子。結束一黨專政,但你投身中聯辦。建立民主中國,你在香港叫喊什麼?你不去大陸叫喊?」

(我答: 四個字: 強人所難。在中國叫那些口號的下場大家都很清楚。我怕死沒有作烈士的心。而除非該作者持有這棵心,否則我認為對方同溫兆麟相同水準。)

Q:「咁要多啲人凝聚力量嘛!」
A:「有年25萬人一同去維園。夠多了吧!
都廿五年了,四份一個世紀,香港民主有什麼改變?你有份選特首了嗎?議員是全民選了嗎?
所凝聚的力量,只是肥皂泡,燭光一滅,收拾垃圾,還不是第日返工、下年再見?」

我答: 我不確定晚會對香港民主有甚麼改變。正如我不確定100萬人上街是否能令老董下台。我不確定10萬人包圍政府總部是否就能令政府徹回推行國民教育。正正因為有很多不確定,才應該繼續出來。

燭光的確會熄。明天大家依然要上班。但若說集會完全沒有產生其他效果,我並不認為如此。)

Q:「我又唔知尖沙咀64做乜!我只係去維園悼念下咋。」
A:「你不一定要去。要悼念,在家可以,在教會可以。燭光一枝、清心禱告。真心悼念的人,去哪裡都是真心悼念的人。」


(我答: 當然你可以選擇在家中悼念。不過,每當我想起大陸人連這個自由也沒有,好地地為什麼我們因為私怨要放棄權利?

中共對六四實在害怕得要死,從六四這一天在大陸消失了可知。當維園再沒有人海出現,最開心的首先一定是中共。所以他們總是千方百計的想將人數減少。

集會我認為另一個意義是向死難者和受中共加害者,及他們的家屬作出精神上的支持。當六四在大陸仍是敏感詞,晚會絕對能夠給予這班人慰藉。)

總結:去哪都得,就不要再支持支聯會個場。他只是扮公義的劊子手。
(我的結論:一係唔出來悼念,要出的話一定要去維園。)

1 comment:

  1. 是凝聚力量的悼念會, 不是支持支聯會的集會.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