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世界變!

星期五早上起來,人感覺十分不尋常。先是覺得有些頭昏腦脹,腦中一片混沌。然後左邊手臂有些麻痺,如有千支針插在上面。還有右眼眼皮不停跳動,久久未能平息。梳洗完落樓走在街上的時候,無論來往的人們,以及空氣的氣味也不同了。一切充滿了陌生的感覺,我仿佛去到了一個全新的城市。

吃早餐時就是原來自己非常喜歡喝的奶茶味道也像是怪怪的。當我抬起頭正想叫茶餐廳的伙記來換過一杯,無意中看到對面那位食客拿著的報紙,上面刊登的文章叫我感覺十分震撼。文章題目是”非法之法,無罪之罪”,由愛國火紅人士劉夢熊先生發表。劉先生一向給我的印象是十分維護和支持中國共產黨,可是文章中他卻以比泛民主派任何一位人士更辛辣更直接更不留情的文筆,對中國法院重判”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一事作出非常嚴峻和”超激”的批評。

然後下午聽到某個電台的時事節目,主持人找來了劉生作訪問。他的情緒十分高昂,回應時言詞激動,表現比黃顛狗更加顛狗。主持人又找來田二少訪問。他同樣都對事情作出了不留情的批評。二人口中吐出不少我熟悉和支持的觀點,如做人要有公義,良心,文明,有人性,政府要開放,尊重人權,要對歷史/ 人民/ 國家負責等等。但我的感覺卻是十分陌生和不自然,甚至弔詭。就像李嘉誠公開說以後不再售賣發水樓,所有新樓盤的實用面積就等如建築面積。

趙連海的確值得同情,不過天朝發生如此不合理和無法無天的事卻不是新鮮事。在劉曉波,譚作人,胡佳,高智晟,師濤,程翔,陳光誠等等身上發生的事不也都是很不合理的嗎?都是屬於千古奇冤的冤獄嗎?你說趙連海的小孩很可憐,那以上所說的人難道都沒有妻子和子女?你說做人要有良心,那劉曉波被關入獄的時候劉先生和田二少的良心是否在休假?

我想,一定是這天宇宙某處出現了星球爆炸,發生大概在北方上空,引起宇宙力場的變異。然後其影響力傳到了來香港,令人們身體上出現不同程度的異變。怕且一天力場改變,所有人和事都會重歸正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