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咁有咩問題?

今天叫我最覺"有趣"的一宗新聞,是新界區某中學有一位中二男生要求同學在校內叫他一聲"X哥",然後向同學大派四萬元鈔票和iPhone,一切只為取悅心儀的女生。可惜以前我唸書時沒有這樣的一位同學,否則可以賺取不少”外快”。其實莫說要我叫對方一聲X哥,收成四萬元就是要我叫他十聲契哥都無所謂。同時,怪不得我的父親母親常跟我說要小心交朋友。他們說的話實在是至理明言。

毫無疑問這名男生血液裹是流著本城最最最重要的元索,就是在這兒有錢做甚麼事情也成,包括愛情也是手到拿來。而就是捉不到對方的心,得到對方的身體也是不錯,沒有很大問題。而我是很懷疑很大可能這才是處於青春勃發期的中二男學生的最大目的。

不過整件事叫我覺得最出位或是出奇的地方,是當有記者就事情訪問該校校長,對方竟然回答說:我知道有這樣的事,但咁樣有甚麼問題?(明報)負責訪問的記者大概會以為校長會對該名學生的行為作出嚴厲的責備,結果完全反高潮,應該屬意料之外。

的而且確,當我們的社會極其推崇金錢主義,這位中二學生哥派錢收賣同學以搏取紅顏歡心有甚麼問題?他又不是殺人放火,作奸犯科。學校不是只是負責教授課本內容和應付考試的地方嗎?校長和教師忙於計算每年收生人數是否足夠或是會否被教育局要求縮班都已被弄得筋疲力竭。至於學生的價值觀是否正確,學生的品格如何,從來就不是教學考慮之中。至少在我十多年的求學生涯中就從來沒有一位教師有點點意圖向我們說要做個好人,反而中三那年的中文老師不時對我們強調香港是一個笑貧不笑娼的社會,令我們深刻明白金錢的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