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Brandon Flowers – Flamingo



Brandon Flowers 是來自美國賭城Las Vegas樂團The Killers的主音。他們推出過了3張唱片,各展示出不同的風格,得到樂迷不錯的反應,也被多次提名競逐格林美音樂獎。雖然樂團還未獲得過任何獎項,但實力不容至疑。The Killers出道6年,多年來成員馬不停蹄不斷在世界各地巡迴表演和為唱片作宣傳。團員中有人想稍作休息,於是他們在今年年頭宣佈暫時性休業,原來要舉行的演唱會也取消了。但這沒有阻止Brandon的創作,他在9月時推出了個人首張專題“Flamingo”。

Brandon一向是The Killers的創作大腦,又是主唱的關係,所以自己聽這張唱片的時候感覺還是很“The Killers”的。就像是他們另一張新唱片。我很喜歡Brandon的歌聲,聲線十分獨特同是又富濃烈情感,很有個人的風格。他的外形也非常討好,相信是吸引歌迷其中一個原因。

在新唱片的封面中,Brandon獨自站在酒店房間一角擺出有些落魄的pose,窗外是燈光密集的夜景,房間內一片暖和的顏色,給人一種既溫暖又失落的感覺。這情況有些像人們置身賭城的樣子。那兒不難見到十分熱鬧和金碧輝煌的景況,但在燦爛的背後不知隱藏了多少寂寞的心。

新唱片音樂風格以pop rock為主,間中混入synth pop或gospel等不同味道。唱片內處處沉透出Brnadon跟賭城Las Vegas的關係。大碟名稱叫“Flamingo”據說就是當地一條街道的名稱。第一track“Welcome To Fabulous Las Vegas”歌曲開宗明義帶領樂迷進入賭城這個五光十色,紙醉金迷的花花世界。其中一句歌詞”the house will always win”,赤裸道盡賭城一切。

多首歌曲的旋律都是十分悅耳,副歌部份叫人朗朗上口。不論首張單曲” Crossfire”,synth pop作品” Only The Young”,又或是” Jilted Lovers & Broken Hearts”都是當中的表表者。”Hard Enough”是一首感覺浪漫又帶末世傷感味道的歌曲,找來同是在賭成出身的女歌手Jenny Lewis發聲相助。歌曲旋律輕快,在Brandon充滿感情和獨特的唱腔下更覺迷人。Jenny嗓子甜美,不過自己嫌她在這曲參與不多,能夠多些對唱相信效果更好。”Was It Something I Said? “旋律爽快流暢,節拍充滿年輕活力。內容是說一位叫Valentina的情人要離開,而想法去留下對方。

”Playing With Fire”是一首中慢版作品,氣氛營造得很是出色,緩緩的節奏和憂鬱的藍調結他彈奏為歌曲帶來一種憂傷和贖罪的感覺。”On The Floor”是全碟中氣氛最為沉重嚴肅的一曲,Brandon的演唱帶有一種懺悔的味道,尾段的大合唱透出氣勢澎湃的Gospel風格,

總的來說,我覺得Brandon這張唱片雖然在音樂上沒有為樂迷帶來特別的驚喜,但它是一張水準很不錯的流行樂唱片。大家仍然可以聽到他在施展運身解數演唱歌曲,喜歡The killers/ Brandon flowers的歌迷來說應該不會感到失望。若你只想找一張近來還不錯的外語唱片聽聽,”Flamingo”會是不錯的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