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The worst is yet to come!

內地"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一案終於有突破性進展。之前傳出趙撒消了兩位幫助自己辯護律司的職務,令人不解和為他擔心。後來深夜新華社向外發槁,指趙連海已經認罪,沒有上訴。只提出了保外就醫的申請,並已經獲得司法機關接納。相信趙很快就可以和家人團聚,重獲”自由”。

從趙連海一案,再一次給香港人看到中國司法制度的不堪之處。由拘捕到法底判案到案件完結後,趙連海都完全得不到合理和公正的待遇。一切黑箱作業,離文明法治要求很遠。我認為最為離譜的是案件審判完結後,趙一直未能和律師見面。也不能上訴。其妻子和一位律師更被有關部門拘留。完全是無法無天。這跟內地不少官口中常說中國有良好的司法制度有非常巨大的落差。

趙連海一家本身是毒奶事件中學的受害人。我們看到他被判入獄,只會感到無比心痛。不過社會上有些人認為他是罪有應得,我很懷疑他們的血是冰冷的。現在政府不理外界反應而堅決判他有罪,明顯就是要以高壓手法為毒奶一事寫上句號,威嚇其他受害家庭不要再去"尋釁滋事",否則下場就會像趙連海一樣。

回看香港。不少親中人士今次都有為趙連海一案開腔作出批評,有人大更聯署去信中央要求從輕法落。有說這班人勇於發言,因為事件只關乎民生而和政治無關。不過我有一個疑問。為官的到達是為政治服務,還是應該忠於公義良心?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對趙連海事件連番發炮,批評錞鏘有聲,在這件事情上叫人佩服。他說:今天是中國司法最黑暗的一天。我不知這是否屬實,不過有一件事我是十分肯定的,就是:The worst is yet to co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