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大美人

女人怎樣才是美?我想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看法。有時候甲男眼中的”正菜”,乙男卻覺得是件”豬扒”。反之亦然。不同地方的人對美女會有不同的意見。東方人眼中的美女會跟西方人不同。好像荷里活女星Lucy Liu,我左看右看就覺得她非常“平凡”(績些口德不說醜陋),但不少外國人對她是趨之若鶩。

不同時代對美女的標準亦不一樣。據說唐朝大美人楊貴妃身材是很豐滿的。放在今天“排骨”才是美的社會標準下,有女士食條菜也要拿來清水浸一下去“走油”,她就變得完全不入流。男生跟女生的看法都會不相同。很多時候男同事眼中公認的某女影星很漂亮,在一些女同事眼中卻是不以為然。不過是否有其他原因引來差別,是否有人口不對心,我就不得而知了。

以上說的都是圍繞女士的外在美。若原來外觀只是普普通通的話,在今天的科技幫助下可以加工改做。我認為這是完全沒有問題,只要改造過後結果出來是進步了而不是變得糟糕就好。

有一些美卻是由內心發出的。有人可能樣子原來不怎樣出眾,但因為有很好的性格,例如說為人善良,性格溫柔/開朗/樂天/不做作,處處為人著想,以禮和真誠待人,不八卦不搬弄是非不斤斤計較不拜金不是只懂每天追看白痴肥皂劇等等,會發出耀目和迷人的光彩。我認為比起那些擁有有美麗外表但心腸歹毒或腦中空無一物的所謂美女吸引得多。

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在過去20年中被當地軍政府多次奪去人生自由監禁起來。軍政府害怕她會在選舉中得到人民支持而得到政權,所以總是設法想出不少無中生有的理由將他拘禁。昨天,昂山素姬終於得到釋放。雖然不知道這會否只是短暫的事,但仍然是一個好消息。昂山素姬多年來在緬甸以非暴力手法爭取當地推行民主政治,希望改善當地人生活情況,可是卻一即遭到暴力對待。不過我在新聞報導中看到,她對目標一直沒有放棄,態度謙卑卻十分堅定,無論環境怎樣惡劣面上總是掛著笑容。每一次我看到昂山素姬,都覺得她非常自然非常美麗,並有一股燦爛的光芒從她整個人散發出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