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咁都算係豪宅喎!

港島東(西灣河/ 筲箕灣一帶)近來有兩個新樓盤開售,都是以豪宅包裝,售價過萬元一呎。一個由某娛樂集團負責,出動了公司的純情天王和玉女天后來買廣告,並購下單位以示信心。一個則由老牌地產發展商推出。


除了幾年留學外地外我一直在西灣河/ 筲箕灣一帶居住。這區屬於舊區,大部份樓齡都有四五十年或以上。這兩個新樓盤的地點正正座落於舊樓群中。娛樂集團的那個背靠大型公屋群(耀東村)而面向無敵舊式唐樓,樓下是濕淋淋和陣陣異味的街市。老牌地產發展商的那個樓盤同樣位於舊樓群中。兩者最大單位只有大約六百來呎。不過後者更優勝的地方,是被某周刊揭露鄰近提供美沙同酮的政府診所,對住客的照顧可謂無微不至。

看這兩個樓盤的廣告,是一個很好的娛樂活動,會逗得人笑得合不起咀來。一個的廣告其中如是說:我甚麼都要/ 都會節奏/ 動感時尚/ 帶點傲氣/ 或許不羈?/ 生活從來不簡單/ 甚麼都有/ 甚麼都要有。天啊! 請你告訴我一個正常人能夠明白它在說甚麼嗎? 另一個則說”XX”集港島東繁華璀璨,港鐵線交通優勢,蘇豪東海濱閒情,大型購物娛樂總匯….."它的厲害之處是全部形容都跟我對該地點所認識的不相同。

這城的樓盤廣告誇張失實並非今天才發生的事。政府卻一直沒有進行監管,不是唐英年說一句香港沒有地產霸權市民就會認同。普通商店若產品介紹與事實不符,不被人告上法庭才怪。另一方面,可能時代變了,大家對豪宅的定義也變得不同。以前我對豪宅的認識是地方要夠大和寬敞,地點不是在半山,也要四周環境優美。現在這些座落舊區,被舊樓圍繞,而單位面積只有六百多呎的大廈也可以稱為豪宅。看來回歸後不止官員的質素嚴重走樣,能力和誠信完全肥佬,所謂豪宅也是今非昔比。

6 comments:

  1. 我覺得其實也不用太勞氣,因為市場本身就係最好的秩序維護者,與其叫政府上下其手,何不相信市場嘅威力?

    現在呢個市,做發展商嘅風險咪話唔高,佢地可能現在係不惜一切地希望走貨,呢個時候,甘心去接火棒者,自己都要計下風險架。

    ReplyDelete
  2. 小妹也是居於西灣河/筲箕灣的,看見萬三蚊尺真的無不心酸.那個iUXQ完全是訓馬路邊,舊時我住天悅果頭,晚晚嘈到痴線.

    ReplyDelete
  3. 黃大仙的現崇山又是另一經典。

    ReplyDelete
  4. Ebenezer
    信市場?中國13億人,0.5%來香港買樓,都有7百萬人。我冇仔女冇問題,你好似有,到佢地買樓可能要3萬一呎了。

    ReplyDelete
  5. Carol
    令全區樓價拉高,實在害人不淺。

    ReplyDelete
  6. Shumc
    現在仿似只得一個市場。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