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乜撚都唔駛再講

基本上我不是一個愛說粗口的人,平日甚少說髒話。但面對這個十九政府和一眾不該保皇議員,我覺得以粗話招呼他們是最最最溫和的做法。


有些人或許會認為我是過激。他們永遠強調理性討論,一切要合情合法。但當面對一個毫不講理,以在立法會數夠票通過議案就當香港市民無到,毫不忌諱去剝削市民原有補選權利的曾蔭權政府,講道理是枉費心機。已經有無數議員,學者,市民,甚至兩個律師公會都公開指出政府提交關於立法會議員出缺的遞補機制立法程序過急,應該先進行諮詢。官員就是借了聾耳陳隻耳。對一切不予理會,只求快快(或草草)立法。一切兩星期內完成處理,這可是一個世界記錄。是世界最馬虎的立法記錄。

主事官員林瑞麟對剝奪市民原來補選權利的解釋完全是指鹿為馬。他說低投票率足以證明市民是不支持立法會補選。不去投票如何可以引伸去等如不支持補選?這個說法連小學生也看到有問題。若日後任何選舉投票率不好,政府是否也可以用相同藉口連選舉也取消?回歸典禮也不見得有很多人參與,那是否代表大部份香港人不支持回歸?林對修改機制破壞比例代表制的原意的解釋是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不久前他才解釋每個地方的性質不同,不能一概而論。今天政府提出了修訂,又說是聽取民意。那為什麼對提出諮詢一事卻沒回應?一切只見政府立法的草率。

這種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的粗野做法看了叫人心寒。套用親政府人士的一貫口吻,政府的做法完全是教壞細路,樹立很壞的榜樣。原來有權力就可以任意為所欲為?可以連固有優良的諮詢傳統都棄之不顧?今天遞補機制立法取消諮詢,明天23條立法也可以霸王硬上弓。香港市民連發聲的機會也失去,大家真是可以如此無動於衷,任得政府任意妄為去奪去我們原有的權利?若答案是否定的,乜撚都唔駛再同政府講,71你知道要做甚麼了。

7 comments:

  1. 撚得好,七一出黎反撚佢!

    ReplyDelete
  2. 根本現在就係夠票政府採你都ON 9......此例一通過,我看什麼政策惡法也會跟著通過.....個政府真係....

    ReplyDelete
  3. 「回歸典禮也不見得有很多人參與,那是否代表大部份香港人不支持回歸?」

    like!

    「一切兩星期內完成處理,這可是一個世界記錄。是世界最馬虎的立法記錄。」

    應該報健力士啦:香港政府成功爭取健力士世界紀錄。

    ReplyDelete
  4. 困徒
    下一步,713圍立會。

    ReplyDelete
  5. home
    此例一通過,下一回就是23條。

    ReplyDelete
  6. 據說,回歸慶典出席人數只有數百人。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