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香港窮人無住屋問題

週末讀報知道特首曾蔭權正出訪澳洲。日前他接受澳洲某電視媒體訪問,被主持人問及香港社會問題,曾蔭權回答說香港窮人無住屋問題。這跟唐英年早前說香港沒有地產霸權一樣叫我覺得好笑,同時覺得他的表現實在不可思異。是不可思異的蠢。


香港窮人有沒有住屋問題呢?這個答案其實不難去找。我第一時間便想起最近土瓜環舊式唐樓發生的火災引發四屍五命的慘劇。這類地方偏佈香港不少地區,住戶生活環境擠迫惡劣,住在裡面的毫無疑問都是社會中生活得不太好的一群人。還有不久前有雜誌報導了比籠屋還不堪的棺材房情況。我想稍有留意社會情況的人,都不會說出香港窮人無住屋問題這種話。

可惜曾蔭權認為無問題。我是弄不清楚他是認為住在這種舊式唐樓/ 棺材房無問題,窮人的生活本應就是如此。還是他根本不知道有這些情況。若是前者,我想他是十分涼薄。應該強迫他和特首夫人入住這些地方一星期,看看過後他是否仍然覺得無問題。若是後者,無疑清楚顯示了他對香港低下層的生活是毫不了解,而向外發出不符事實的說話。

不過,據我的記憶所及,曾蔭權每到七一前夕總會莫名其妙說出一些不可思異的話來,刺激市民上街的意欲。他的無間道角色一直疑幻似真。今次是否如此,還是有更精彩的後著,我們只能悉目以待了。

4 comments:

  1. 你誤會了煲呔的意思了,他是說香港窮人無住屋.問題。

    ReplyDelete
  2. CNN有香港人住屋困難的證據ar!
    之前單塌樓事故佢忘記左啦。

    ReplyDelete
  3. hevangel
    咁都兜到,你應該回港去考淨務官。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