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同狗做朋友好過同人

生果報的週日頭條新聞報導一位好心綜援漢的故事。一天他在街上見到一隻大肚流浪狗被私家車撞倒後奄奄一息,車主不顧而去。他為了救活狗兒甘願捱餓兩個月,將收入給牠作手術費。最後女狗活了過來,並誕下七名小狗。


故事看到這裡我覺得是十分感人,至於以後會否有新的發展,例如其實漢子只是看準小狗出世籍以轉售圖利,那就留待傳媒去發掘。不過我是相信人間有情,世界上不是只有壞人。我希望一人八狗以後能夠開開心心的活下去,不要再要面對甚麼不幸的事情就好。

漢子接受了傳媒訪問,原來他有一個唏噓的過去。當然當中他要負上部份的責任,但也是因為遇人不熟的結果。他口中幽幽的吐出了一句話:同狗做朋友,好過同人。或許有人不會同意他的說法,但我想當事人沒有經過一定苦痛和不堪回首的過去,是不能會有如此悲觀和絕望的看法。

人類跟狗殊歸異途,本應是不能夠相提並論。人類又是萬物之靈,智慧自是比起其他生物高人一等。可是很多破壞這個美麗世界的事情,同樣也是由人類一手所做成。欺騙/ 隱瞞/ 虛偽/ 貪婪/ 自私/ 出賣等等的行為,也是人類獨家所有。而當你看到香港那班人唔似人,鬼唔似鬼的所為問責高官,以及只知道保皇而不會分辨是非黑白對錯,甚至歪曲事實的保皇議員,你會明白的而且確同狗做朋友比起跟這班鬼卒打交道好過千萬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