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1

塑化劑風暴

自己一向有喝台式流行飲料的習慣,除了可樂外它可是我第二種常喝的飲料。尤其在炎炎夏天,一杯蜜桃紅茶或梅子綠茶在手,人特別覺得清涼。我最愛光顧是名稱只有兩個字那一間。它分店之多近乎每區都有一間那樣誇張。它的客人也非常多,店外總見到長長的人龍。我喜歡這店的原因是覺得它的飲品的味道比其他同類形的店好,價錢也便宜。另一方面覺得比喝汽水健康。但經過最近鬧得熱烘烘的塑化劑事件,我想我會有一段時間不再光顧它了。


這次塑化劑事件愈演愈變得嚴重。開始時只是以為小部份無良商人把有害的化學物放進飲品中,卻原來很多產品都受到影響。不止是飲料,還有果凍和椰果也被驗出含有塑化劑。而港人旅客常去的士林夜市,大部份販賣飲品的攤擋都被發現有加入這化學物,頓時令夜市變得水靜河飛。

據說,塑化劑會對人的身體健康做成影響,甚至致癌。不過最令男仕心驚肉震的,是它會對生殖器官做成不良影響,令器官變小。需知道那話兒的大小直接關乎男性的自信心。若被伴侶埋怨Size不夠大,真是比死更難受,甚至會行兇殺人。幸好要服用超過一定份量才會出現問題,自己應該是還沒去到那個地步。

市面上其實有不少以化學物質混合而成的飲品。它們有不同的味道和顏色,吸引大中小兒童的注意。老媽子一直也有勸告我們少喝這些東西,說是對身體無益。不過自己卻少理會。終於,又再證明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話是對的。其實若是感到口渴的話,最好和最安全的方法,還是喝清水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