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香港人抗爭手法溫和得不得了!

上星期有一位中年市民爬上中環天橋示威,一名警長執行職務爬上另一條天橋卻懷疑因受大雨影響失足墮下地上,頭部先著地而最後傷重死亡。一切本是一宗意外,實屬不幸事件,卻有人乘機抽水指稱是80後激烈抗爭的歪風做成。他們在Facebook成立群組,又在街頭發傳單,實行發死人財


將事件問題賴在80後頭上,我認為實在是無理得過份,因為兩者根本是毫無關係。這個說法就如將社會上發生搶劫或強姦事件說成犯事者是因為受到電影/ 電視劇的影響般荒謬。警長人已離逝,利用不幸的意外去打擊別人,手法十分低劣和卑鄙。

指責80後青年的抗爭手法激進,我認為說法很多漏洞。首先其實示威者當中有很多不同年齡層面的人參與其中,不是只有單單80後青年。他們因為高鐵事件引起人們關注,逐成為被某些別有用心的人針對,我是很為他們感覺不藉。

另外抗爭手法激進不激進,可以是一種主觀感受,也是有客觀的標準。有人感覺香港現在抗爭者的手法激進,我不會說他們錯,因為每人的感受不同,只能說他們太過敏感,思想過份落後守舊。這就如在阿拉伯有人認為婦女可以獨自駕車是很不恰當的行為,但在全世界各文明地方女性駕車卻是普遍不過的事情。至於客觀標準,若你有放眼世界,或是中國,甚至香港過去的歷史,都會知道現在的抗爭手法跟激烈有很遠很遠的距離。最近在加拿大溫哥華發生的球迷搔亂和廣州增誠的外省人和本地人衝突就是最好的例子。

香港人的抗爭,沒有流血。沒有打鬥。沒有襲擊執法人員。沒有破壞商店。沒有推翻汽車。沒有放置炸彈。沒有四處縱火。沒有進行自焚。我們只有靜坐。遊行。喊口號。輕微推撞。甚至完事後還會去清理垃圾。所謂抗爭的手法是溫和得不得了,甚至我認為是蒼白和軟弱無力得沒有一點性格,叫掌權者絲毫不放在眼內,不會感到半分懼怕。若連這樣溫和的行為也容不得下,胡亂冠上激烈的名進行打壓,實在說不過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